>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立波再现毒舌 讽刺杜海涛:你是小台来的

2013年05月27日09:00
来源:北京晨报
周立波(资料图)
周立波(资料图)


  “毒舌”这个词出现在七八年前,当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选秀的忠实观众们一定都还记得黑楠、柯以敏等人的名字,这些人在舞台上毫不留情地痛批选手曾经一度令节目的收视率和话题性疯狂飙升。随着时间推移及选秀节目周期性疲软,当年这些“毒舌”评委们渐渐淡出大众的焦点视野,但“毒舌”传人却接茬儿出现,每隔一段时间娱乐圈总会传出“毒舌”伤人事件。近期周立波在央视《舞出我人生》的录制现场又吐出了他的“毒舌”,挖苦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是“小台来的”。

  在《舞出我人生》中,杜海涛和舞伴黄腾表演完一段舞蹈之后,作为节目“梦想大使”的周立波便开始调侃杜海涛,并称杜海涛“小台来的就是这样”。事发后周立波回应称:“现在网上很多人骂我,我不屑一顾,因为这只是一个小玩笑。碰到这种事,我内心很强大。”而节目组也出面解释周立波那句“小台来的”只是一句玩笑之语,并没有贬低杜海涛的意思。杜海涛则对周立波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而开玩笑的做法表示理解。虽然甲乙丙三方都已做出到位的解释,但这样的玩笑话真就不伤人吗?同样是参与这个节目的容祖儿对周立波的印象是“每一次和他讲话,他的表情、眼神、动作,都让我很紧张”。

  在主持人的位置上随心所欲地展示真性情、有自己的语言风格固然没什么不对,但讲话办事咄咄逼人和开玩笑活跃气氛是两个概念,同时更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别拿“毒舌”不当杀伤性武器。总有人以真性情自居并站在批判的高度称开不起玩笑的人不生动没趣味,或者干脆嘲笑对方玩不起,其实这些人也不过就是在话锋上逞一时之乐,而一旦事情到了自己身上,就变成了“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比谁都较真儿。更何况“毒舌”其实也不过就是收视率的傀儡,在台上“毒舌”有屏幕保护着,一旦褪去光环还原到生活中,“毒舌”难免会人见人恨,最后伤的还是自己。

  王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