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邓超自嘲比金城武还难搞 导演计划已三年

2013年05月27日08: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邓超说自己的自由发挥让导演特别烦 


  华商报讯 《中国合伙人》一周票房2亿,片中那个自信、激进的孟晓骏让人印象深刻,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邓超。而在《我是歌手》中邓超助唱的“嗨”劲,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真实的邓超又是什么样子?日前,在西安,邓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角色和现实的转换中,邓超原来跟我们想象中不一样,甚至于在生活中,他也管孙俪叫“娘娘”。

  演戏:陈可辛说我比金城武还难搞

  《中国合伙人》集合了三个演艺圈当红男星。戏中孟晓骏这个角色,没有成东青那么讨好,也没有王阳深刻,但邓超偏就喜欢。戏毕,导演陈可辛在送给邓超的书的扉页上写下“谢谢你来演了孟晓骏,谢谢你把他演活了,谢谢你把我心里的话说出来了”。

  华商报:在《中国合伙人》中,为什么会选中孟晓骏这个角色?其实这个角色,在三个人中并不讨好。

  邓超:表演的创作空间大啊,他这个角色具备了很多的弹性,包括我所不熟悉的很多因素。看完剧本后,我就跟导演说,我想演孟晓骏,因为我喜欢这个角色。我之前见导演的时候,就是以孟晓骏的语气去和他沟通,让他以为我平时就是孟晓骏。其实这只是我对角色的揣摩,平时的我怎么可能像他一样那么让人“讨厌”呢?哈哈!

  华商报:拍戏时你们三个人在一起干得最多的事情是什么?

  邓超:一起苦背英文。大为好一点,他英文比较好。我都请了五六个英文老师了,因为有时时间上调整不过来。最怕的就是导演临时跟我说加一段台词或者去掉一些,因为整段都像程序一样在我脑里装着。最后大家都觉得我在片中的英文说得不错,这得感谢我媳妇,她一直鼓励我,而且比我有毅力,每天都按时按点上英文课,给我做榜样。

  华商报:你喜欢表演的创作空间大,那拍戏过程中,有没有越过剧本的自我发挥呢?

  邓超:天天自我发挥,发挥到导演都烦我了。他之前就跟我说过,自从我出现,金城武的位置已经被我替代了。因为金城武就是一个很难搞的人,有无数疑问,而我的出现,会有更多的可能。比如拍完一条,我问导演“好吗?”,他说“挺好的”,我就说“那来个更好的吧”,更好的完了我会再要求来个另一版的,反正我就是这样。

  转行:当导演都计划三年了

  徐峥、赵薇转行做导演,票房大卖,而邓超说,他想转行做导演已经计划三年了,合作者便是西安籍编剧俞白眉。2001年,由俞白眉编剧、邓超主演的经典舞台喜剧《翠花上酸菜》一炮走红。而后,两人合作成立工作室,邓超即将导演的电影作品同样是与俞白眉合作。华商报:这两年和三个香港导演(徐克、陈嘉上、陈可辛)合作,从他们身上有没有学到什么?听说之后你也有可能做导演。

  邓超:几年前和徐克导演合作时,不拍戏的空当,聊的都是电影以及以前他拍电影时的经历,比如当年和梁家辉在缅甸拍摄时被军队包围的事情;和陈可辛导演聊的时候,我会问他,最重要的是什么?你第一次做什么感觉等等;陈嘉上导演也会详细地跟我说,要是做电影,首先要有一个好的监制。他们都很支持我做导演。

  华商报:我们了解到,你要导的是一部喜剧片,为什么想要做喜剧?

  邓超:其实喜剧一直和我阴差阳错,因为爱它,所以不去触碰它,要做就做好,所以一等就是这么多年。这个跟市场无关,十年前其实喜剧的市场就有了,因为观众的笑声是不会过期的。

  华商报:如果当导演,会觉得有压力吗?

  邓超:说实话,我之前不会怀疑自己,但所有人都怀疑我。最后也是经历这么多年,投资方也跟我谈了三年了,我当时想对方怎么会有这么大勇气跟我聊这个事情。不过我真没有压力,要说压力估计就是导演和演员之间的角色互换吧,因为我会自己演。

  婚姻:感谢大为和晓明把孙俪留给我

  提起老婆孙俪,邓超也像粉丝一样,称她“娘娘”,而且叫起来一点都不肉麻,满是幸福的滋味。有了儿子“等等”后,做了父亲的邓超,也改变了许多。

  华商报:以前媒体一问到家庭,在你这里总会碰壁,最近发现你不回避了。

  邓超:我不是一个会聊天的人,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胡言乱语,聊半天都不知道表达什么。其实我是一个先放松后放肆的人,以前看到负面报道,我会不舒服,甚至对写这个报道的记者感觉也不舒服。现在我觉得无所谓了,我接下来还要做导演,要学会和不同的人聊天。

  华商报:网上流传一段话:佟大为+孙俪=《玉观音》,黄晓明+孙俪=《新上海滩》,邓超+孙俪=《幸福像花儿一样》,如今嬛嬛的男人们自己组了一部戏《中国合伙人》,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美丽霸气的女人。邓超:是的是的。佟大为第一个认识她,晓明第二个认识她。感谢他们俩把她留给我。

  华商报:其实你改变挺大的。

  邓超:是的。我媳妇原来还不婚,我觉得我也不婚,怎么都行,也爱跟朋友呆在一起。现在呢,就觉得这个没意思,那个没意思,特爱在家呆着。现在因为有家庭,我也体会了更多的情感。

  深问答:我的青春还没开始

  网友“小乖哇”:陈可辛导演拍完《中国合伙人》后,觉得这是对他青春的一种回顾,你的青春呢?

  邓超:我的青春还没开始呢。青春无处不在,我觉得青春不能仅限于十几岁和二十几岁,也许我是一个老头时还会在球场上扑球,我就是这样的人。

  网友“李sir爱喝水”:很多人都管你叫“超人”,是不是精力过盛?

  邓超:这个确实是被大家公认的,比如有时候工作了一天了特别累,大家一起去打球,我也去。我喜欢那样的自己,能让大家觉得有意思,我自己也会很开心。而且我会保持自己的一套健身方式,不需要器材帮助,就是简单练习,每天都坚持。有时候也会因为角色的投入,搞得我一段时间心情不好。

  读者徐女士:前一阵你参加《我是歌手》节目,嗨爆了,大家都觉得,“哇,邓超原来是这个样子”。

  邓超:十几年前,我在舞台上就是这个样子,可能很多人没看到。我有过音乐梦想,也录过歌,后来就锁抽屉里了。我也一直爱音乐,不是说我去排练两天就能变那个样子。去《我是歌手》,一个是海泉给我打电话,还有一个是我媳妇知道这事,她说你要去,她喜欢那个栏目。我觉得我要去参加跳水节目的话,真能跳到你们不按遥控器。今儿穿个比基尼,明儿穿个黄鸭子,多好玩的事儿啊!

  深评价:演戏很较劲

  很贪心

  西安籍编剧俞白眉:邓超是国内年轻一代中最具实力的喜剧天才。他模仿能力太强了,三分钟能飞快地模仿八个人,都学得特别像。

  导演陈可辛:演戏很较劲,很贪心。对每一个镜头、对白,你OK了,他还要演5次才满意。

  演员佟大为:邓超学英文有怪招,他其实根本不知道那个英文什么意思,但是他生背。后来他的语感是我们三个人中最好的,我都服了他了。

  深印象:不仅是超人,还是邓疯子

  在西安的酒店里,邓超落座。听到问题,他停顿几秒,下巴呈45度角轻抬,嘴角轻微上扬,兴起时,他的肢体动作相当丰富。说到演戏,邓超能扯到天南海北,说着“合伙人”,他一不小心又拐到了正在拍摄的另一部电影上,他还在角色中。他说得头头是道,角色也在他的描述里神采飞扬。为戏痴狂的他,分明不是那个自认为不会聊天的邓超。提到家庭,他一口一个“娘娘”,记者刚喝到的一口水,差点呛了出来。

  因为当晚七点还要去参加商业活动,工作人员只好“催场”,随后告诉记者,“聊嗨了,他什么都说。”这就是邓超,跟银幕上有点一样,也有点不一样,他不仅是个“超人”,还是邓疯子。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唐爱明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