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极品是前任》走红 网络自制短剧成新宠

2013年05月24日18:0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搜狐娱乐讯 继《屌丝男士》后,由搜狐视频出品的又一部自制喜剧《我的极品是前任》近日上线,不到一周时间第一集的播放量就突破千万,再创在线视频自制剧单集播放量新纪录。在国产电视剧胡编乱造、狗血不断的质疑声中,网络自制短剧因诙谐幽默、接地气而得到大家认可。业内人士表示,网络自制短剧之所以叫好又叫座,就在于和国产剧“划清界限”,电视剧缺什么它就拍什么,让网友看得轻松过瘾。

  诙谐幽默接地气 网络短剧完胜国产剧

  《我的极品是前任》依然采用周播模式,每一集时长15分钟左右,虽然每集时间不长,但大腕云集,王学兵、邓超、华少、曹云金等多位明星在剧中都有出色表现。相比国产剧狗血不断,网络自制短剧秉承无厘头精神,对日常生活进行肆意调侃与吐槽,对社会带着善意的批判,把网上晒的极品前任一网打尽,比起《新编辑部的故事》等号称喜剧却让观众看得浑身起鸡皮疙瘩的电视剧,网络自制短剧的幽默效果可谓完胜。

  “5月初,我们在北京一些院线进行了试映,15分钟的短片几乎让观众从头笑到尾,基本10秒就能出现一次爆笑,这是电视剧无法达到的效果。”搜狐视频自制节目部资深主编王皓告诉记者,相比国产电视剧,网络短剧的最大优势就是接地气。记者看到,不少网友都在网上讨论这部剧,几乎每个网友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前任的影子。

  让观众发笑是很多国产喜剧一直梦寐以求的,但是多数国产剧之前都吹得天花乱坠,但开播后却让观众哭笑不得。王皓表示,网络短剧里的内容全部来自网友,不刻意搞怪、不故意掺杂狗血情节,就是让观众看了能放松能吐槽。同时,还会加入很多社会热点,比如今天你在某选秀节目看到有人火了,第二天他就会出现在网络剧里。

  网络短剧补电视剧短板 有助于拉回年轻观众

  网络短剧其实不是新鲜事物,前几年很多门户视频网站都试水过网络自制剧,像《钱多多嫁人记》、《欢迎爱光临》、《我叫郝聪明》等,其中一些和电视剧一样都投入不菲、大腕云集,但是这些剧上线后反响都没有达到预期,对此王皓说,之前的网络自制剧之所以不成功,问题出在和电视剧没有区别,一样的套路一样的情节,网友还不如去看电视剧。

  “网络短剧要想成功,就必须和电视剧不一样,电视剧缺什么,网络剧就拍什么。”王皓说,电视剧剧情拖沓,讲述的一般是连续的剧情,而网络观众对片段式的、零散的剧情内容,比如情景喜剧更感兴趣。不论是无厘头的剧情,简单的拍摄方式,还是网络作为首播平台,网络短剧都在颠覆传统的电视剧模式。

  记者了解到,多数网络自制剧拍摄前都会借鉴网友的建议与意见,这对电视剧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目前,国产剧屡遭诟病,很多年轻观众对国产剧已经失去兴趣,而根据网友意见拍摄的网络短剧,形式上借鉴微电影特色,网友非常认可这种方式。在电视剧不断沦为“大妈剧”的情况下,网络短剧未来可能会给电视剧带来一股新意,吸引年轻观众重看国产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