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射天狼》播后余热 西北民歌贯穿全剧成亮点

2013年05月22日16:12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肖聪 饰演 魏鹏举
剧照:肖聪 饰演 魏鹏举

剧照:任天野 饰演 魏鹏飞
剧照:任天野 饰演 魏鹏飞

剧照:陈逸恒 饰演 旭日班
剧照:陈逸恒 饰演 旭日班


  搜狐娱乐讯 随着近日《射天狼》(点击观剧)在央视一套和八套的连续热播,一部壮丽的西北传奇史诗大戏展现在观众面前,搜狐视频同步播出。据悉,该剧是知名导演张前继《亮剑》之后的又一力作,播出以来收视率屡创新高,掀起一阵西北荧屏风。观众表示,《射天狼》不仅饱含浓烈的家国情怀,剧中动人心魄的爱恨情仇也深入人心,尤其是范志博在剧中唱的歌,将整部剧的情感烘托到极致,“非常有感染力,听完有热血沸腾的感觉,也有几欲落泪的伤感。”》》》》》点击观剧

  西北之歌唱响全剧 观众为歌落泪

  《射天狼》主要讲述辛亥革命后到抗日战争前这一特殊历史时期,西北地区草莽英雄与日本侵略势力展开斗争,保家卫国的故事。除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剧中动人的爱情也感染了无数观众。有观众表示:“《射天狼》里的爱情不像其他电视剧那样缠绵温存,但是很让人回味。导演和演员都不去刻意表现爱情,就好像爱情是融入到生活之中的,不去表现,但是每时每刻都能让观众感受到,这样反而更加感人。”很多男性观众则对剧中的贺黑云(范志博饰)和吴寒阳(刘一含饰)很赞赏:“她们对爱情炽烈、执着,表达起来一点都不会矜持,直截了当,让人感觉很痛快,也很惹人怜惜。每次听她们唱那首歌都很感动。”

  提到剧中女演员唱的歌,导演张前说:“《花儿》被称作大西北之魂,它在这部剧里也是《射天狼》的爱情之魂。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每到情感充沛的时候就会有这首歌响起来,这就像西北地区的老百姓,感情到了随时可以唱上几句,是情之所至。不仅能烘托剧情,也非常切合西北的地域特点。”

  范志博被曝是“剧组好声音”

  说起在剧中多次唱曲儿,范志博笑道:“拍这部戏最具挑战的地方除了学习西北方言,就是唱这个西北民歌了。我特意学了很久,之前唱不好还总是被大家笑话,尤其有一段是唱荤曲儿,导演还要我走出一般民歌的套路,前后感情转换比较大。我总是不好意思开口,更别提唱好了,后来专门和当地的民歌高手练习。这场戏用了很多功夫,还要多谢导演和各位老师的帮助。”说到用唱歌表达感情,范志博深有体会:“有时候内心积聚了很多情感,但是千言万语又无从说起,这时候唱几句的确很能表情达意。”

  对于剧中情感戏份,任天野表示:“这部剧里的爱情其实是很沉重的,因为他们都要面对乱世带来的磨难。我在拍戏时和范志博的对手戏很少,因为魏鹏飞为了抗日离开了家人,他们很多时候不能相见,只能遥望自己的亲人,也只能把对亲人的思念埋在心底。”说到大西北的歌,任天野说:“我很喜欢这些民歌,就像西北人的性情一样,直爽、洒脱。这次拍戏没少过瘾,也听过也唱过,在我们剧组里范志博是唱得很好的,被我们成为‘剧组好声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