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星跳跃》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跳跃》“天地人”助力 菜鸟逆袭专业选手

2013年05月21日15:43
来源:搜狐娱乐
邢傲伟准备起跳
邢傲伟准备起跳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大型公益明星跳水真人秀《中国星跳跃》,自上周转入高手过招的复赛环节后,选手跳跃难度整体提升,迎来动作难度集体爆发。尤其高虎弦子两位“高台王”跳出令人咂舌的专业级动作,弦子首跳就拿出了611A倒立向前翻腾半周直体的高难度动作,随后又挑战了跳水节目自开播以来的十米台最高难度202A向后翻腾一周直体,而高虎302C反身翻腾一周抱膝的完美一跳,更是被代班评委的奥运冠军李娜夸赞是“专业选手练习一年才能达到的高度”。而本周迎来的第二场复赛,依然高手云集,尤其是跨界跳水的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初赛中就自创令人炫目的720度翻腾外加180度转体逆天动作迎来满场喝彩,复赛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并扬言如果晋级决赛“会跳下一届奥运会跳水动作”。

  同样是非专业选手跨界跳水,弦子、邢傲伟、高虎从毫无经验的跳水菜鸟华丽转身为近乎专业级,三人各自占据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凸显,是他们成功突围的重要砝码,也是成功逆袭的背后秘密。

  地利:高虎面朝大海长大 童年“扎猛子”预热跳水

  高虎是参赛选手中的“高台王”,不仅在训练中以最快速度拿下十米台,比赛中亦是十米台第一人。除了 “唯高不欢”的胆量和魄力,高虎在初赛中展现了令人惊叹的完美燕子飞后,在动作难度上也一路升级。特别是上一场复赛,高虎302C反身翻腾一周抱膝的完美一跳,连奥运冠军评委李娜都赞叹这是“专业选手练习一年才能达到的高度”。他也凭借此高难度完美一跳,毫无悬念稳坐当场冠军直接晋级决赛。

  高虎之所以在短时间内达到如此惊人的跳水造诣,可以说是因从小占据的“地利”优势原因。他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三面环海的城市环境,让高虎在接触跳水前便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据高虎自己称,“我是面朝大海长大,对水有一种很深的情节,我们全家都很喜欢游泳,所以我三四岁就已经在水里自如活动了”。据高虎回忆,老家青岛近海有许多小山丘、岩石群,胆大的他小时候经常跟小伙伴避开父母注意,从岩石上“噗通、噗通”跳到水里寻求刺激,这种“扎猛子”的童年经历,虽然设备简陋亦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但却跟如今的跳水有颇多相似之处,尤其是因此练就了高虎的大胆。这就难怪他在训练第一天就能从容走上十米台的原因,他自己也一度表示“我完全不恐高,很喜欢挑战极限。”水性极好的高虎,也透露自己去帕劳旅游的时候还曾考出过潜水证。

  除此之外,高虎也是一个体育健将,从小喜欢打排球,是学校校排球队的干将,跟随球队参加过多场市级比赛,排球运动也练就了高虎很好的臂力。

  天时:弦子天生好基因 舞蹈功底加生性胆大

  弦子从参赛至今就以秒杀男选手的气势被称“张大胆”。初赛中,她是女生10米台第一人与高虎齐名“女高台王”,复赛中更以势如破竹之势,两跳连冲纪录,首跳的611A倒立向前翻腾半周直体的高难度动作,成为第一个采用跳台倒立的女选手,而第二跳的202A向后翻腾一周直体更是达到跳水节目开播以来的最高难度。

  弦子之所以跳水这么好,可以说天时优势,天生的好基因让她赢在了起跑线上。弦子妈妈是舞蹈老师,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加上从小练习舞蹈的超高身体柔韧性,让她在跳水中优势明显。另外生性大胆的弦子,也表示自己特别爱水且从小喜欢游泳。这种大胆让弦子第一次走进跳水馆就惊倒所有人,当即拿下十米台,给了同场选手一个不大不小的“下马威”。而在某次日常训练中,跳水馆因意外突然断电,瞬间陷入一片漆黑,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和选手,特别是女生,都吓的尖叫连连,纷纷从水里忙不迭摸索着爬上岸。而当时正在岸上的弦子,却纵身跳到水里,在漆黑的跳水馆里游起泳来,并惊呼“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在黑暗中游泳很刺激”,更引得在场的高虎不甘示弱,跟着跳进水里。

  人和:邢傲伟教练评委皆发小 体操跳水有相通

  作为体操奥运冠军的邢傲伟,跨界跳水依然难掩冠军之势,除了初赛中他以惊人一跳让观众首次见识到高台倒立,更在第二跳自创出令人炫目的“逆天”动作:720度翻腾外加180度转体,引发满场喝彩。这一动作更是邢傲伟自创,复赛中表示会继续发扬创新精神的他,自信扬言如果能晋级决赛“会跳下一届奥运会跳水动作”。

  邢傲伟是所有选手里起跑线最高的。作为国家体操队体操运动员出身,又是奥运金牌冠军,从参训第一天他在所有选手中就优势凸显。国家跳水队和体操队是名副其实的邻居,曾同在一幢训练馆里练习,所以许多国家跳水队队员,跟邢傲伟都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其中就包括本次比赛担任教练的世界跳水冠军李娜,因此邢傲伟在训练过程毫无压力和拘谨感。体操跟跳水虽然是两项截然不同的运动,却存在很多共通的地方,尤其是转身、翻腾都是两者强调的重要动作要领,这就是为什么在评委团中,会特意请来体操王子李小鹏,而李小鹏的定位是从半专业角度对跳水进行点评,邢傲伟跟李小鹏同为奥运冠军,李小鹏既然可以做评委,可见邢傲伟的起跑线之高,而两人的队友特别是好兄弟关系,让他在评委打分中也占据颇多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