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星跳水立方》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水立方》双人跳高分秘籍 默契配合很重要

2013年05月20日10:22
来源:搜狐娱乐
王丽坤 王栎鑫
王丽坤 王栎鑫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的复赛双人跳吸引众多目光,特别是看见明星艺人男女组合,每一对都是俊男配靓女时,观众的目光更是不忍从屏幕上挪开,更有不少网友在看了节目后感慨:“明星们这样男女搭配着一对对出现,太像小情侣了,难道《星跳水立方》要变成跳水版的《非诚勿扰》?”虽然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其实男女搭配跳水难度更大,教练表示:“双人跳需要极大的默契,男生女生搭配难度更大,男生女生的力气、体重等都有很大差别。”话虽如此,教练还是透露了双人跳获得高分的小秘籍。

  教练说:双人跳难度大 需要如“连体婴”般的默契

  《星跳水立方》初赛是单人跳,能否取的好成绩完全看自己平时训练情况和在现场的发挥,初赛对明星来说,更多是“一个人的战斗”。在顺利通过初赛后,《星跳水立方》的复赛又有了新花样,让明星们组队变成“双人跳”,不仅可以男男或女女搭配,也可以男女搭配。这样的安排原本让很多人以为是降低了难度,毕竟能有一个队友陪着自己从那么高的台子上跳下来,心理也多了些安慰,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

  教练解释:“其实双人跳和单人跳相比,更加有难度。”在正规的训练团队中,参加双人跳的运动员为了培养默契,生活作息各方面都要在一起,几乎要变成形影不离的“连体婴”,教练开玩笑地说道:“最后你只要看对方一眼,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他们的这种默契比不少夫妻都厉害。”除了默契程度极高,在身高体重以及弹跳的高度等方面也要计算的极其精确,这样才能达到真正的和谐统一。也正是因为有人陪着一起跳,难度也要随之增加。

  明星说:男女搭配并非干活不累 男女搭档双人跳更难

  进入复赛训练后,明星们也深刻体会到《星跳水立方》的“用意”,纷纷大呼比赛越来越难了。正如教练所说,一般运动员为了培养默契,都要在一起同吃同住,这对每天都有很多通告,只有几小时训练时间的明星来说,要和队友一起生活难度太大了,别说和队友一起生活,就连能挪出共同的练习时间都很不容易。教练也想出了“无奈之举”,经常是有专门的教练模仿搭档的动作,与另一个艺人配合训练。

  在男女搭配的组合中,难度又有进一步的增加,首先男队员和女队员的身高与体重都有很大的差别,另外身体的柔韧性及做动作时的幅度大小也有不少差距,要将这些“千差万别”都“统一化”,明星和教练都想尽办法,吃尽苦头。最初以为有搭档后就不会那么害怕的明星也发现,跳水动作的难度增加了,有时候为了顾及和队友的配合,真的是要快忘记从高台跳下时的恐慌了。

  教练揭秘:越跳越有感情很正常 想不培养深厚情感都难

  明星们艰苦训练的同时,有不少观众从《星跳水立方》中看见其他内容,有人在网络上留言:“这些俊男靓女们一对一对儿的出演,太想小情侣啦。”随即就有其他网友赞同道:“我也这样觉得,不管是怎么搭配,都太甜蜜啦,有的是柔情蜜意,有的是激情四射。”看来在网友的心中,看《星跳水立方》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跳水比赛,还可以“八卦”明星们的新“恋情”。

  得知观众的“误会”后,《星跳水立方》的教练们都表示理解,一位教练分析:“专业运动员在双人跳的磨合期要经历三个阶段,初期容易相互埋怨,中期会相互迁就或相争自责,后期则是相互鼓励。”艺人们在进入双人跳训练后,都会在第一时间过渡到中后期,直接进入相互迁就、相互鼓励的阶段,教练笑着说:“以这样的状态朝夕相处,一起练习比赛,想不培养出深厚的情感都很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