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曝《华胥引》杀青面临延期 总制片人吐露内幕

2013年05月17日10:55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李达超向郑嘉颖讲戏
导演李达超向郑嘉颖讲戏

苏誉和叶蓁
苏誉和叶蓁


  搜狐娱乐讯 正在横店拍摄的电视剧《华胥引》今日曝杀青时间将面临延期。作为该剧中戏份最重的男主角郑嘉颖,每天在三个组之间马不停蹄的拍,此前,面对《电视剧》杂志去探班记者的采访,他坦言,距杀青前还有300多场戏,不知何时能拍完?

  对此《华胥引》总制片人赵岩森吐露内情:“全剧组人员都及其辛苦,都冒着酷暑尽全力抢时间,但我们绝不能敷衍了事赶着杀青,从购买小说版权后,仅是剧本的打磨就耗时两年,因为要考虑太多小说粉丝和影视受众的感受,小说中的描绘可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搬到荧屏上最大的难题是文字的视觉化与适度改编。为了强化视觉效果,我们邀来《黑客帝国》基努·李维斯的专职武术教练、《十月围城》等电影的动作导演李达超担任该剧总导演,执导过《神雕侠侣》的于敏等担任主要导演,一般的剧都是分A、B组拍摄,而我们分为三个组在拍摄,主要演员要根据每天的拍摄内容转场,由于是古装造型,服化本来就极费时,而每次转场后因拍摄的内容不同需更换造型和服装,经常不得不在转场路上的车内换装。”

  据赵岩森介绍,《华胥引》从开机伊始就在按照电影的规格制作,包括拍摄的设备都是从各地调配的最先进器材,服装造型、美术设计等幕后主力团队均是《甄嬛传》、《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影视精品的班底。主演阵容更是超级豪华强大,全剧每个单元故事的配角都由知名演员来饰演,而这十几位演员的档期要协调,这些均在无形之中为该剧的拍摄增加了工作量和工作难度,整部剧投资将达1.4亿元。

  该剧执行制片人樊斐斐透露,不同于以往的古装电视剧场景能够贯穿始终,《华胥引》是以单元的形式呈现4段完全不同的故事,每段故事发生的国家背景又各具文化特色,剧组每结束一个单元的故事,大到宫殿立柱、地砖的重新绘制与铺设;小到市井百姓生活用品的设计,都需要重新制景、制作,如同开拍一部新剧。为了呈现小说原著中美轮美奂又极具特色的“九州世界”,剧组更多次转场象山、横店等地。另外,该剧题材为奇幻古装,服装造型就不可能像一般古装剧那样能够去租借,为了追求最佳的品质,特别邀请了曾担任北京奥运会首席设计师,《甄嬛传》的造型师陈敏正亲自操刀,他为每个主要人物都设计了几十套服装造型,且每一套都别具匠心,就连普通士兵的铠甲都设计感十足。为了确保最佳效果,陈敏正更是在每阶段的演员入组后,根据演员的气质、特点亲临剧组“量体裁衣”。

  作为一部古装奇幻大剧,除了众多大场面的武戏外,还需要加入大量的奇幻色彩。对于整部剧的拍摄难度,总导演李达超感慨道:“这部剧的制作难度不亚于翻拍《三国》,但现在拍摄工作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延期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这部剧达到大剧应有的精良制作品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