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德纲唱冰糖葫芦上央视 老搭档耍贯口隔空对阵

2013年05月17日10:37
来源:搜狐娱乐
冰糖葫芦成为了郭德纲登上央视的“吉祥物”
冰糖葫芦成为了郭德纲登上央视的“吉祥物”

  搜狐娱乐讯 正月初一,郭德纲用贯口唱卖的方式为某品牌代言的冰糖葫芦汁广告片在央视一经播出,就引起钢丝儿们津津乐道。本周六,郭德纲老搭档、著名评书艺人王玥波登央视热播节目《谢天谢地你来啦》,即兴挑战一位民间收藏家。当看到单元剧中的道具——冰糖葫芦时,王玥波大受刺激,随后也上演数段精彩绝伦的贯口,似有与郭德纲隔空对阵的意思。

  郭德纲冰糖葫芦广告片央视受热捧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今年可是春风得意,声称绝不上春晚的他不但上了央视春晚,还成了蛇年春晚上最大的焦点。正当大家对他的讨论如火如荼的时候,在正月初一晚,他为某品牌代言的冰糖葫芦汁广告片也登陆央视。在这段30秒钟的广告短片中,郭德纲身着唐装,用他最拿手的贯口和太平歌词把一段朗朗上口、抑扬顿挫的广告信息就传递出去了,这段“有点像广告的相声”被很多“钢丝儿”下载来当做手机铃声。

  说起郭德纲黄金搭档,年轻的观众都会想起于谦,其实,郭德纲到北京之后的第一任捧哏搭档是王玥波。据了解,当初他们俩在琉璃厂的京味茶馆、大栅栏的广德楼、西单商场五楼的启明小剧场等相声小剧场都说过相声,也曾留下了《日本梆子》和《杨乃武写状》等很多经典的段子。俩人在一起合作了13年,后来王玥波进了煤矿文工团,但还时常来德云社演出,郭德纲的商演也经常邀他前去助兴,而王玥波也经常在说评书的时候拿郭德纲砸挂,可见交情颇深。

  去年,郭德纲现任黄金搭档于谦曾来过《谢天谢地》,没想到总是给郭德纲做捧哏的于谦逗笑功夫一流,即使即兴表演,也是包袱频出。而本周郭德纲“前任”王玥波也来了,似有与于谦同台pk的意思。

  郭德纲、王玥波昔日黄金搭档隔空对阵耍贯口

  不过,单元剧表演到一半的时候,王玥波发现,他要PK的,还有郭德纲。

  在和郭德纲以往的合作中,王玥波也大多数是捧哏的角色,所以台词很少,只有“嗯”、“啊”配合的份儿。此番来到《谢天谢地》,“王胖子”满腹学识终于有了发挥的地方。在单元剧中,他所饰演的收藏家面对助演抛出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引经据典,说起来头头是道,引得台下观众不断叫好。

  随着剧情的发展,单元剧中出现了新的道具——冰糖葫芦,这让王玥波不得不想起老搭档郭德纲,特邀助演又不断的用贯口刺激他,王玥波忍不住了,凭借自己丰厚的文化底蕴,也即兴耍起贯口,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难怪王雪纯赞他“提笔成诗”。

  不知一向以耍贯口和唱太平歌词引以为傲的郭德纲看到昔日的搭档这段精彩的即兴表演会作何感想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