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频道百合奖颁奖礼落幕 众星齐聚倾情助力

2013年05月03日20:57
来源:搜狐娱乐

  5月3日,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李前宽,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执行理事长明振江,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中影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焦宏奋,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中国广播艺术团党委书记江平等领导莅临颁奖现场。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更加注重“改变”与“分享”的理念,让众多电影人和观众一起分享电影所带来的快乐和感动。当晚的颁奖典礼众多电影人云集,凭借《泰囧》和《北京遇上西雅图》获得高票房的导演徐峥、薛晓路应邀担任本次颁奖典礼特别嘉宾,李少红、陈可辛、潘长江、杨千嬅、杨采妮、闫妮等也一起为百合奖助力。苏芮、吉克隽逸、郭家铭、陈志朋、吴樾等担任表演嘉宾,带来精彩演出。冯小刚、章子怡、赵薇、李冰冰等众多电影人也通过VCR的形式致敬百合奖,述说自己的电影梦,共同开启百合奖“改变之夜”。

  作为电影频道出品的第一部3D电影,同时也是中国第一部由本土团队和技术力量打造的全3D主旋律电影,《国徽》获得了本届电影百合奖的优秀故事片一等奖第一名,影片导演邢树民获得优秀导演奖,同台斩获此奖项的还有《神勇投弹手》的导演高力强,该片是2012年电影频道出品电影的年度收视冠军。《万箭穿心》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一举囊获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女演员奖三项大奖,此前,该片就受到了业内外观众的广泛关注,好评如潮,更在各大电影节上屡获殊荣。凭借片中李宝莉一角,颜丙燕获封本届电影百合奖影后,前不久,她还因此片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摘得影后桂冠。岳红则凭借在《深呼吸》里的精彩出演同获百合影后,巧合的是,俩人还同是金鸡影后。

  电影频道出品电影品牌升级

  “应运而生,与时俱进,应观众而变”,百合奖自创立以来已走过13个年头,逐步由原来的“电视电影百合奖”、“数字电影百合奖”更名为“电影百合奖”。自2012年1月1日起,电影频道出品电影正式纳入电影局故事片创作生产管理体系。2013年1月28日,电影频道电视电影部更名为电影创作部,存在多年的“电视电影”这一称谓也就此“终结”。

  从1999年中国内地第一部电视电影《岁岁平安》在电影频道播出,截至2012年底,电影频道出品电影已达1519部,几乎包罗各种电影类型样式,对中国民族电影发展进行了有力探索。近年来,电影频道不断加大对自主出品影片的投入,与其他制片方“联合投资、分割版权”影片增多,在保证电视播出的情况下,直面市场的院线影片增多,并积极尝试增加“大片”制作的比例。2012年电影频道共生产电影92部,呈现出“压缩规模、加大投入、严控质量”的态势。

  徐峥:没有小制作,只有小导演

  2012年,徐峥凭借《人在囧途之泰囧》刷新国产片票房纪录,《北京遇上西雅图》则创造国产爱情片票房纪录,正在热映的赵薇导演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同样不容小觑。这些电影的票房成功昭示着本土中小成本电影的独特价值,电影人在用他们的努力,推动着华语电影向前迈进。“改变自我,突破自我”成为电影圈逐渐达成的共识,电影频道作为中国中小成本电影的大本营,应该搭上中国电影这趟飞速发展的列车,电影百合奖也应顺应着中国电影发展的潮流,因时代而变,因观众而变。

  在百合奖“改变之夜”颁奖典礼上,以徐峥为代表的众多电影人向观众讲述了他们制作中小成本电影的故事,他们和电影频道的不解之缘,以及他们坚持的电影梦。电影频道已经成为中国电影重要的人才储备库,百合奖将激发更多年轻电影人的梦想和能量。

  苏芮、吉克隽逸献唱送祝福

  本届百合奖“改变之夜”在节目设计上也是别有意味,不仅邀请到在《中国好声音》中名声大噪的吉克隽逸带来《改变自己》和《即刻出发》两首快歌,还由台湾歌手苏芮献唱经典电影《搭错车》中的插曲《一样的月光》,献给改变中的百合奖和辛勤努力的电影人们。“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熟悉的旋律在百合奖上再度唱响。

  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将于5月10日 19:00在电影频道(CCTV-6)播出

  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完全获奖名单:

  优秀故事片一等奖:《国徽》、《万箭穿心》、《穿过忧伤的花季》、《天津闲人》、《成成烽火之绝杀》;

  优秀故事片二等奖:《有事找王江》、《神勇投弹手》、《大碗茶》、《孙子从美国来》、《深呼吸》;

  优秀儿童片奖:《骡子的10000米》;

  评委会特别奖:《延安电影团》、《红星闪耀》、《三角地》;

  优秀编剧奖:吴楠(《万箭穿心》)、曲江涛(《孙子从美国来》);

  优秀导演奖:邢树民(《国徽》)、高力强(《神勇投弹手》);

  优秀男演员奖:李易祥(《有事找王江》)、张铎(《成成烽火之绝杀》);

  优秀女演员奖:颜丙燕(《万箭穿心》)、岳红(《深呼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