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马永贞》开门红 老戏新拍重现功夫上海滩

2013年05月03日11:04
来源:搜狐娱乐
新《马永贞》开门红 老戏新拍重现功夫上海滩(点击进入组图)
新《马永贞》开门红 老戏新拍重现功夫上海滩(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15年前,由何家劲主演的《马永贞之争霸上海滩》席卷荧屏,成为无数人心中永恒的经典。15年后,新生代“武王”陈国坤携新《马永贞》再战江湖。昨晚,该剧在央视电视剧频道一经播出便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时隔数年,导演鞠觉亮利用自己娴熟的镜头语言带领观众重返到纸醉金迷、有血有泪的功夫“上海滩”。

  翻拍得法 创新成灵药

  作为勇气与真功夫的代表人物,马永贞历来是大小银幕的宠儿。从1927年的电影《山东马永贞》到98年经典剧版《马永贞之争霸上海滩》,已有近十个版本的“马英雄”与观众见面。加之曾有人预言翻拍剧难遇春天,此番新版《马永贞》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压力之大可见一斑。但在昨晚该剧首播结束后,空前的好评率以及超高的收视率就用事实证明了翻拍剧并非“自寻死路”,只要觅得其法,前路光明无限。

  能够使一部已经“百家争鸣”的旧作,时隔十数年再成焦点,导演鞠觉亮透露“创新”是《马永贞》创作的关键。“如果一味地恪守原作,那就是无意义的复制,前作已是经典,我们即便拍得再精彩,也是经典身后的影子。所以在新《马永贞》开拍之初,我们就确立了‘老戏新拍’的原则和基准,要站在巨人的肩上拍摄!”

  鞠导演口中的“老戏新拍”首先是演员的新老搭配,除了有老版中薛长春和罗湛的饰演者徐少强、何中华再次加盟,该剧还迎来了新“马永贞”陈国坤,素有新生代“武王”殊荣的他,在昨日的首播中,不仅展现了利落的真功夫,真挚动情的演绎更是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有网友赞道:“从李小龙到马永贞,陈国坤不光功夫不减当年,演技更是精进不少。”

  保留情怀 重现上海滩

  有了陈国坤这样的新鲜血液,新《马永贞》的武打效果自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如何在“打”上出新求变是业界普遍共识的“难题”。对此,鞠觉亮介绍:“找准特色是武戏成功的关键。像马永贞功夫的特点是灵活多变,设计时以快为先。而罗湛功夫如其人,就是典型的硬桥硬马、大开大合。”抓特点、稳准狠的真功夫定位也获得了专业人士的赞誉,不少“武林中人”在看过该剧后都赞其既有“査拳灵魂”,又赋“时代特色”。

  人物、故事上皆秉承创新原则的《马永贞》,在某一个方面却是典型的保守派。“我始终记得自己小时候看旧上海风云故事时的心情,虽然时代变了,但情怀却是始终不应该变的。我们希望借助《马永贞》将上海滩的波云诡谲、恩怨情仇、纸醉金迷等等都拍出来给今天的观众看。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是顽固的守旧派。”正是有了这种对于情怀的执念,观众才有机会看到了当年的英雄马永贞和他背后的上海滩。网友“上海1921”就表示:“不同于换汤不换药的翻拍,《马永贞》的‘新’让我眼前一亮,‘旧’让我怀念非常,这种新与旧的交融,或许正是这部剧最大的看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