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好《新编辑部》三语切换 英语学自哈利波特

2013年04月26日15:3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陈好《新编辑部》三语切换 英语学自哈利波特]
陈好剧照
陈好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新编辑部的故事》开播以来评价褒贬不一,甚至被质疑过于浮夸。从反馈来看,年轻人会更喜欢《新编辑部》。而随着每日播出,观众也渐渐适应了表演的节奏和创新的剪辑方式,关注点也更多的放到了内容上。

  其中陈好饰演的安妮更是给该剧添加了最大“笑”果。对于片中引起网友们热议的时尚海龟女魔头安妮那创意的苏格兰英语、海蛎子味颇浓青岛老区口音以及标准的普通话轮流切换的设定,陈好也一一给出自己的理解。

  时尚海归女魔头 设定略带讽刺

  《新编辑部的故事》用略带夸张、无厘头、后现代的、略微荒诞的表演方式结合当下社会热点以及娱乐圈中的事,从一段段故事中来影射各种现象,直面社会,针砭时弊,这些根本上通过剧中角色来体现的。

  “我拿到剧本看安妮这个人物后,她是一个海归,其实就有讽刺的点落在她身上。我们身边可以见到很多所谓的海归,留学回来动不动就冒几个英文单词,刻意显摆自己。所以我最初是给了安妮一些讽刺的点的。”至于安妮喝了酒后就会变身,流露出骨子里挥之不去的‘土气’,也是一种真。喜剧的语言魅力极其重要,导演把这个人物这样设定后,我就会想怎么去设计一些小桥段让人物更加可信,也就有了后面安妮的苏格兰口音以及安红的青岛方言。这也是安妮最开始的一个切入点,从语言来区分她的两面性。

  安妮的苏格兰口音 灵感来源于《哈利波特》

  陈好饰演的海归女安妮初到编辑部,张嘴闭口就是英语,还给编辑部每人起了一个英文名字,不讲还要罚款,引发了大家的笑点。片中井柏然饰演的何澈澈就曾说过:“好一口纯正的苏格兰口音。”

  说起这个陈好笑道:“剧本的人物设定安妮在职场上具有敬业、专业的素质,还得有国际范儿,她在苏格兰留学时候也是成绩优异高材生,再结合这个人物对什么都特别认真的性格,她肯定要学一口标准的苏格兰口音。我在想这个苏格兰口音要怎么找的时候,就想到《哈利波特》中的麦琪教授,因为她是那种很老派、稳重的形象,说话都是很稳重基本没有大声说话,特别传统的那种,就是我要的苏格兰口音那种比较古典的感觉,所以我就翻了电影来看,去模仿麦琪教授的发音,尤其是一句话结尾的单词的尾音,大多是往上挑的,再加上一些表演的成分在,就有了现在安妮的纯正‘苏格兰口音’,而不是我们年轻人比较多用的美式发音。为这个那会我特意找了从苏格兰移民的外国友人,请教关于发音的问题,他们都认可了我才放心说的。”

  安红的顺溜青岛话 要感谢黄渤

  职场上洋味十足的安妮醉酒后马上变成山东大妞安红,陈好那口海蛎子味的青岛话成为了前几集中最大的亮点。近年来电视剧中方言魅力越来强,黄渤的青岛话早先已掀起一波热潮,对于此次剧中自己能如此顺溜的飙青岛话,陈好坦言:“真的是要谢谢黄渤。”

  编剧为了陈好特意设定角色讲青岛话,不过陈好虽是青岛人,但平时却罕有机会讲,陈好就去找了黄渤的作品来看,重新找感觉。现在看来这番功夫没有白费,许多观众都认为这是全剧的一大亮点。好笑的是,青岛本地人听完后,一致断定陈好说的是标准的市区口音,黄渤则来自郊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