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B级片之王》发布会全程实录

2013年04月22日12:30
来源:搜狐娱乐
《B级片之王》发布会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B级片之王》新闻发布会。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嘉宾。《B级片之王》导演塞巴斯蒂安·德尔·阿莫尔先生、制片亚历杭德罗·布拉斯克斯、摄影卡洛斯·伊达尔戈、男主角罗伯特·索萨、女配角加布里埃拉·加尔萨、视觉效果戈麦斯·雷哲·布兰科。

  墨西哥入围影片《B级片之王》由塞巴斯蒂安·德尔·阿莫尔导演,罗伯特-索萨和加布里埃拉-加尔萨主演,影片通过男主角奥勒一生从影的回忆,展现了墨西哥的电影史。奥勒误打误撞进入电影行业,50多年来一直从事导演,奥勒的事业经历了顶峰,晚年时也跌入了谷底,最后一场大火烧毁了电影档案馆的一切,他毕生所奉献的电影事业也化为灰烬。

  下面我们播放《B级片之王》的片花,让我们对该片有所了解。

  (观看《B级片之王》片花)

  主持人:下面有请导演塞巴斯蒂安-德尔-阿莫尔先生介绍影片情况。

  塞巴斯蒂安-德尔-阿莫尔:非常感谢各位记者今天的光临,这部电影是从我的灵感创作一直到拍摄完成花了12年的时间,其中有6年是在具体的讨论这个方案和可行性上,在去年的墨西哥电影节上,这个电影参展并且获得了不少墨西哥国内电影节的奖项,这是第一次这个电影参加亚洲电影节,我感到非常高兴。

  下面请在座的记者朋友们提问。

  提问(综艺报):因为我前两天看了咱们这部片子,前半部分一直是黑白片,在彩色利用技术问世之后随之这部电影就瞬间变成了彩色电影,我想问导演采用这种手法的用意是什么?

  塞巴斯蒂安-德尔-阿莫尔:这部电影主要是以奥勒这个人多数一个缩影反映墨西哥在20世纪电影的发展,这个人的一生和墨西哥电影工业的发展史是密不可分的,从工业电影兴起的时候他加入了这个潮流,并且取得了很多的成功,也经历了黄金期。后来也是随着电影工业的逐渐衰落,他的事业也进入了低谷,所以黑白和彩色的切换其实也是有一个转折点的寓意。除此之外,因为整个墨西哥电影在上个世纪也是有从黑白到彩色的转折,我们大家在谈到电影的时候一般会把电影分为无声和有声的阶段,其实影像上从黑白到彩色也是巨大的转换和跳跃,对整个电影工业是很重要的电影转折点,所以涉及这两层的意义。

  同时这部电影也是向墨西哥电影历史上很重要的电影人致敬的影片,全片一共有47个角色和演员参与,不管角色大小他们每一个人都力图表现墨西哥电影经典的一面,今天来到北京现场的罗伯特-索萨和加布里埃拉-加尔萨就是很出色的代表。

  提问:影片中的男主角一直拍的都是黑帮片,一直到最后他可能不太被主流的评论所认可,就是电影中对白反映出评论界认为他只会拍黑帮火拼片,就是只会枪战,想问一下现在墨西哥的电影类型还是黑帮片占主流吗?或者您介绍一下现在墨西哥的电影类型哪些是主流?

  塞巴斯蒂安-德尔-阿莫尔:你的观察非常的细致,的确,奥勒本人他童年的经历也有关系,他对黑帮电影一直有非常大的关注,并且是着迷的,所以他参与了很多电影,包括自己组织拍摄的电影,都是黑帮片或者是枪战片,他甚至还组织了很多演员和古巴的电影人合作,以古巴这个热点的海岛为背景拍摄了不少这种黑帮片。实际上,墨西哥黑帮片可以说这是奥勒一个人所创立的,并且引起了风潮了,所以这里边电影里面的主要琢磨点也是在这里,也是对他的一个致敬。当然现在的社会,墨西哥的电影已经大大的多元化,我们更多的可以看到大家所平常经常看到的更都市化或者更文艺一点的片子。

  因为奥勒这个人物本身进入这个电影行业也是出于这种机缘和巧合,他并没有经过完整的所谓学派电影的教育,一开始就有他的电影哲学。他一开始拍电影,更多的是为了兴趣,另外也是为了简单的生计的考虑,所以他拍了很多的大量低成本的商业片,也是在收益和成本上也能够得到很好的保证,这有点类似于简单的做香肠的商人,他们简单的商业模式就是杀入做香肠,卖香肠再去买猪再去做香肠,大量低成本的制作首先来保证自己的生计。当然这个并不影响奥勒成为整个墨西哥电影史上尤其是黑帮电影史的先驱者,当然他的生涯也开辟了另外一个风格就是伦巴歌舞的电影和这种喜剧式的电影。

  感谢北京电影节的组委会能够邀请我们来参加这届电影节,我们来自遥远的墨西哥,这部电影也许文化和距离上与中国相聚甚远,但是由于电影跨国语言的关系,包括电影也有很多亚洲这种共通元素,很高兴使得这样一部影片跟中国观众见面,希望这仅仅是开始,能够打开墨西哥和中国电影交流的大门。

  主持人: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