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天坛开幕 郎朗三大男高音献上演出

2013年04月16日21:2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4月16日晚,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天坛祈年殿隆重举行,北京市各级领导及各界嘉宾、各国友人齐聚一堂,在流光溢彩的华美光影变幻中,共同鉴证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天坛奖”评委会七大评委亮相,郎朗和中国三大男高音也献上了精彩节目。

  评委会主席:将公正评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蔡赴朝,北京市市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王安顺,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陆益民等领导出席并致辞。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霍克·考奇作为嘉宾出席致辞,并盛赞北京电影节为国际电影人搭建了很好的电影交流平台。

“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米哈尔科夫致辞

天坛奖七评委亮相 


  第三届北京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俄罗斯著名导演尼基尔·米哈尔科夫,多伦多电影节艺术总监卡梅隆·贝利,英国导演协会主席艾维尔·本杰明,澳大利亚著名制片人杰夫·布朗,中国著名导演、摄影师顾长卫,韩国导演姜帝圭、中国著名导演、监制张一白等七位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成员也集体亮相。

  米哈尔科夫表示非常高兴接受到组委会的邀请,自己曾在中国海拉尔待过四个月,喜欢这个国家和这里的人民,而评委会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优秀的影片。

朗朗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


  郎朗和三大男高音献上精彩演出

  开幕式在北京地标性历史文化建筑——天坛公园祈年殿举行,共分为两大部分。上篇《天人合一》由奇幻光影秀《天人合一》开启,利用祈年殿体的精巧构造,打通一条时空隧道,将千年的沧海桑田和百年的光影梦想融为一体。下篇《美美与共》由大型音乐舞蹈《美美与共》拉开帷幕,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于“看电影”的梦境之中,展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三年来的难忘瞬间。当晚郎朗带来了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中国三大男高音”莫华伦、戴玉强、魏松联手精彩献唱。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总导演段嵘表示:“开幕式创作核心是围绕着祈年殿,我们希望把祈年殿作为一个媒介,它就像时空隧道一样,连接起古老的中国和现代的中国,连接起过去与未来,让大家在这里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我们希望能从早期的光影梦的皮影艺术然后到黑白电影,再到彩色电影,然后到现在奇幻的3D电影,从这个过程中,通过梦想焕发出天坛奖奖杯的形象。”

  “天坛奖”23日晚揭晓十奖

  除了开幕式地点选在天坛,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增加主竞赛单元的奖项名称也叫“天坛奖”。据介绍,今年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531部影片参赛,最终选出11个国家的15部影片入围,国产片《一九四二》、《万箭穿心》也将参与角逐。天坛奖共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音乐、最佳视觉效果奖等十个奖项,最后评选结果将于23日晚闭幕式上正式揭晓。  >>>>> 点击进入专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