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启动 260部佳片邀影迷共赏

2013年04月16日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效果图)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效果图)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尹力)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6日晚开幕。作为标志性主体活动之一的北京展映于今天下午正式启动,在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举行观影活动。本次展映选择的开幕影片为《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该片曾获得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提名。该片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凭借此片夺下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桂冠。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丁百之在开幕活动上介绍,北京展映着眼于国际一流电影展映活动定位,突出多国别、多题材、多风格样式特色,充分体现“多样文化交流”原则。组委会先后收到63个国家和地区近1300部的影片申请展映,后组织有关专家经过多轮筛选,最终精选出260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展映,而这其中90%以上都是近两年的全球最新作品,特别是境外影片,很大一部分都是在中国首次与观众见面,也有部分影片是亚洲首映或全球首映。

  在境外展映影片中,四分之一是在去年和今年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例如第8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爱》,大师级导演贝托鲁奇的新作《我和你》、以及第65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影片《天使的一份》等。

  据介绍,展映环节中,除主竞赛“天坛奖”入围影片单元外,将设置“大师作品”、“体育精神”、“喜剧人生”和“女性视角”等类型单元,特别注重“老年人晚年生活”、“青少年成长”和“环境保护”等热点题材,还将组织法国、俄罗斯、泰国和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专题影展。在类别方面,既有备受期待的商业电影,又筛选出大量观众难得一见的艺术电影。

  本届电影节北京展映活动除了包括影片展映、嘉宾观影、主题活动等内容外,还将安排多场展映影片主创见面会。届时,影院见面活动、学术交流、新片发布等各项活动将超过60场。

  在影迷最为关心的票价方面,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为最大限度的惠及北京市民,方便北京的影迷,实行低票价策略,每部影片的票价从10元至60元不等,购买《哈利波特》八集连映套票,还可享受八折的优惠。影迷除了可以在各家展映影院现场购票外,也可在活动期间登录网络售票平台,提前三天网上购票、在线选座。

  当日的开幕影片《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讲述了曾是高中历史老师的帕特(Pat)在结束精神疾病的治疗后,搬回家中与父母同住,并对和前妻重修旧好充满信心,但似乎事与愿违。他遇到了同样有自己困扰的蒂凡尼,两人在相处与帮助中渐渐擦出爱的火花的故事。该片曾获得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提名。另外,该片的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曾凭借此片获得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奖项。(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