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奥斯卡主席霍克:奥斯卡从来不是个流行奖

2013年04月15日15:3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张翰/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近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奥斯卡主席霍克-考奇抵京参加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搜狐娱乐第一时间对这位资深的奥斯卡主席进行了专访,霍克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让奥斯卡与世界其他国家的电影奖建立起更多的联系,同时打开古老的奥斯卡奖的大门,让全世界更好的了解这个奖项。对于奥斯卡与大众审美渐行渐远的言论,霍克表示,奥斯卡从来都不是一个流行奖,评选标准与市场无关。

  搜狐娱乐: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市场上一直表现强势,但今年有多部华语片,像《泰囧》和《西游》面对好莱坞电影取得了非常好的票房成绩,您怎么看这种现象?

  霍克-考奇:《西游》我不了解,《泰囧》是一部喜剧,喜剧的语言很难跨越国界,可能去了其他国家就无法理解里面的笑料,所以本土喜剧能取得好成绩并不意外。

  搜狐娱乐:去年有多家美国媒体讨论学院奖影响力变弱,学院推崇的那类电影跟大众流行文化渐行渐远,电影的影响力正在被电视取代等等,您怎么看这种情况?您对此有担心吗?

  霍克-考奇:我认为这个讨论是不对的,去年奥斯卡节目有13亿观众观看,去年奥斯卡的收视率之高是多年来未曾出现过的,奥斯卡从来都不是一个流行奖,不像别的大众喜欢的奖项,比方说金球奖,奥斯卡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奖项,奥斯卡的会员们参加投票,不是因为这个片子票房好,他们是从专业角度认为这是最好的电影,才进行评选,不管它是不是市场流行的片子。

  搜狐娱乐:学院奖主席的这个职位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您最大的责任和工作目标是什么?像这次来北京电影节在您的工作里是什么样的位置?

  霍克-考奇:做学院主席是很大的荣誉,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工作,我们不仅仅会来中国的电影节交流,还会去世界上很多其他国家的电影节,我作为学院主席会继续做下去的工作是,让学院的会员们和整个国际上的电影工作者建立起联系,这也是学院的整体工作目标之一。这种交流对学院奖的价值在于,因为过去大家总觉得奥斯卡是很神秘的,其实不是,现在我更愿意把大门打开。

  搜狐娱乐:有没有哪一部好莱坞电影是你本人特别喜欢,希望它拿到小金人,却最终被其他影片打败的?您喜欢《被解救的姜戈》吗?《姜戈》刚上映就被临时撤片,您怎么看这个事件?

  霍克-考奇:我看过《姜戈》,很喜欢,但为什么中国不放了,我没办法回答,因为我不了解情况。我认为去年的奥斯卡上所有的影片都很优秀,提名的9个片子有7部在市场上都有过亿的票房,说明观众是很喜欢的。我作为奥斯卡评委,是有保密性的,所以我最喜欢哪一部片子是个秘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