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里娘们山里汉》剧名遭热议 释义东北文化

2013年04月11日10:43
来源:搜狐娱乐
《山里娘们山里汉》精彩剧照
《山里娘们山里汉》精彩剧照

《山里娘们山里汉》闫学晶
《山里娘们山里汉》闫学晶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的《山里娘们山里汉》,仅仅是该剧的题目,就引起了观众的一番争议和吐槽。因着地域文化的差异,甚至许多北方人都认为“娘们儿”等这些词是带有贬义的,但在东北的民俗文化中,这两个词却是大气、豪爽的最佳诠释。该剧不仅将一部关于东北护林的近代史搬上了荧幕,还向观众细腻的展示出了东北的人文文化习俗。

  “娘们”就是东北女人 “爷们”才为真汉子

  乍一听《山里娘们山里汉》,观众会认为这是一出山里的戏,于是当看到预告片以及正式的剧集剧情时,许多人都被恢弘的场面震撼到,这就是“文化差异惹得祸”了。《山里娘们山里汉》力求表现的,是一部独具东北特色的故事,因此才有了剧情里绵延不断的莽林,有白茫茫的林海雪原,有了“山里娘们山里汉”这个别树一帜的剧名。东北的男儿可以贴心顾家,也能够拿起锹和镐打退大枪大炮;东北的女儿可以痴情温柔,也能够担起国仇家恨的重担。热血的东北男人和如烈火般的东北女人,在该剧中得以完美的体现。

  莽林里的世代东北人 东北人的百年护林业

  《山里娘们山里汉》详细的展示了以张光北饰演的李松为代表的护林人的一生,他们为了保卫珍贵的母树林,男人女人都加入抗战变身“娘们儿爷们儿”。张光北饰演的李松,其父兄都为护林而牺牲,他也接过了保卫林子、保卫家国的重担,开始了其精彩的历程。除了东北人智护莽林的戏码,他们的日常生活细节也展示的十分到位,整个东北当时的生活状态都得到了体现。

  该剧汇集了张光北、陈炜、何政军、刘琳、王小利、闫学晶、张晓龙、陈思斯等各种实力派、偶像派演员,精湛的演技将《山里娘们山里汉》的故事更加真实的演绎出来。庞大的阵容、传奇的故事还有充满东北风情的人文,已经吸引了一大批观众的注意,随着剧情的精彩度越来越高,该剧所传达的关于保家、卫国、护林和白首之爱的情怀也会显现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