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 > 话剧《如梦之梦》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梦之梦》看点揭秘 许晴颠覆演绎名妓成焦点

2013年04月07日09:17
来源:搜狐娱乐
许晴婀娜红旗袍
许晴婀娜红旗袍

许晴气场强大
许晴气场强大


  搜狐娱乐讯 由赖声川编剧导演,汇聚许晴、胡歌、李宇春、史可、谭卓等豪华明星阵容的8小时极限舞台剧《如梦之梦》于4月1日晚7点30分在北京保利剧院迎来盛大演出。许晴作为赖声川钦点的女主角,同时也是首位确定加盟的女主角人选,而她饰演的盛年版“顾香兰”一经登场立时成为全场焦点。在首演之际,也为观众揭秘了《如梦之梦》的五大看点。

  看点一:史无前例八小时演出时长

  《如梦之梦》可以说是赖声川最大胆的一次突破,首先在演出时长上面,就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尝试。整场话剧长达8个小时,这无论对演员还是观众,都是体力和耐力的一大考验。《如梦之梦》的剧情穿越民国初年与现代,空间穿梭于台北、巴黎、上海、北京、诺曼底,整出戏就宛如一场庞大的生命旅行。虽然8小时的演出看似过长,但赖声川却认为,了解一个人的故事,可能需要穿过其他人的故事才能真正了解,所以这部剧确实是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来为观众讲述。

  看点二:“环形舞台”打造如梦之旅

  除了超长演出时间,《如梦之梦》的“环形舞台”也属首创。所有演员环绕着舞台四周表演,观众坐在舞台中央就像在莲花池中,而演员则化身“朝圣”般的人群,以观众为中心绕行。整场戏看完,你会感觉踏上了一段如梦之旅,似乎置身于故事之中,与戏中人物同喜同悲。据片方负责人介绍,打造这种“环形舞台”需要对剧场进行较大的改造,观众席就要被压缩很多,只能容纳平时四分之一的观众。

  看点三:许晴、胡歌、李宇春舞台剧“处女秀”

  《如梦之梦》是许晴、胡歌、李宇春众星的舞台剧“处女秀”。而在这8小时演出中,许晴要出演近4个小时,是整出戏剧中出现时长最长的演员。她将在舞台上将一个女子从妓女到贵妇的人生历程展现在舞台上。而此次加盟《如梦之梦》也让许晴圆了多年的舞台梦,“其实学表演的都有一个舞台梦,因为演舞台剧是很过瘾的事。而且在这样浮躁的时代能有人去做这样安静的事,我当然要支持啊”。而许晴还透露,当初赖声川找到她主演时,她还有些犹豫,“主要还是怕驾驭不了这么长的一部戏,而且时间跨度那么大。后来在赖导的坚持下,还有那么优秀的幕后班底参与,我还是决定一尝我的舞台梦”。

  看点四:叶锦添操刀演员造型

  在首先确定了许晴饰演剧中戏份吃重的 “顾香兰”一角后,胡歌、李宇春、史可等也相继加入《如梦之梦》剧组。对于如此豪华的演员阵容,片方特地请来曾为《英雄本色》、《赤壁》、《风声》等多部影视剧造型的香港金牌造型师叶锦添亲自操刀许晴及整个剧组做造型。对此叶锦添表示,看完剧本后,我很喜欢许晴出演的“顾香兰”这个角色,“这次我亲自来为许晴设计服装,希望整体造型符合她所饰演的角色的形象和气质,也希望观众会喜欢”。

  看点五:许晴献“破尺度”表演

  此次在《如梦之梦》的中,许晴的表演完全可以用“破尺度”来形容。戏中,许晴不仅有感人肺腑的内心戏及哭戏、歇斯底里的怒吼发飙戏,在一场展现顾香兰“获得自由”的戏中,她还与一群前卫艺术家大跳贴身热舞,并且和一位“女同”摄影师大胆上演“同性之吻”,可以说与以往许晴所饰演的角色相去甚远。对此许晴表示:“顾香兰这个角色很复杂,她与我以往饰演过的角色完全不同,和我本人也没有相似的地方。她是一个活在当下,敢爱敢恨、深不可测的人,进入‘她’蛮难的,一旦进入后会觉得很幸福,因为她无限宽广。”许晴的颠覆表演不仅赢得媒体的一致肯定,也得到导演赖声川的大力赞赏:“我觉得和许晴很有缘分,第一次见到她就有种很亲的感觉,家人的感觉,我很信任她。顾香兰是我写过最复杂的角色,许晴也有种神秘感,而且她是一个很宽广的演员,能容纳所有的东西,顾香兰非她莫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