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东卫视即将换新装 全年VI设计“春季版”上线

2013年04月03日16:52
来源:搜狐娱乐
山东卫视换装
山东卫视换装

  搜狐娱乐讯 4月4日清明节,2013卫视频道“春季版”频道包装正式上线播出。这是卫视确定全年VI设计四季包装系统后推出的第一季。

  山东卫视,全国首推四季概念,分别于:清明、夏至、中秋、冬至,进行频道的改版升级。在冬季版和春季版的设计中,创造了“视觉小品”、“logo涂鸦”等频道包装的新形式。

  小空间可以做大文章。视觉小品——利用超短时间给出富有意味的故事和场景。2013卫视频道VI设计中,构建了一个互动空间。在5秒到10秒的导视时间里,演绎情节和主题。运用主持人、演员的表演和动画特效,展现情节和环境变化,传递春天生长、运动、向上的主题。

  主持人张林放飞台标风筝;小女孩推开春天的窗扇。高速摄像,记录下舞蹈演员在空中伸展、裙摆飘扬的精美瞬间;街舞少年时尚律动的舞步;跑酷者踩踏“S”腾空翻越的紧张时刻。空间随人物的表演而产生相应的变化,小男孩挥舞画刷,地面生长绿草。在S体内植入、灌注了春天的主题元素,折射水晶玻璃花、逐格绽放的百合。

  春季改版中,继续拓展人物、导视空间和“S”体内环境的关联、互动呈现。主持人张林关掉一盏吊灯,却点亮了“S”;小女孩荡漾着藤蔓秋千,“S”体内“鲜花绽放”,外部“草长莺飞”。用一幕幕“视觉小品”,形成和表达频道的品味、格调、情趣等。

  主题logo涂鸦——把Logo同季节、节庆、纪念日等主题进行关联的设计演绎。在国内电视行业中,这是山东卫视的独家首创。自冬季版上线的logo涂鸦“毛线版”和“年画版”获得良好反响。春季更新推出“藤蔓版”、“风筝版”、“绿草鲜花版”等,还在陆续加推。

  “logo涂鸦”与“视觉小品”关联结合,展示想象的情趣。空间中的女孩吹出肥皂泡,四处飞扬,落版时,肥皂泡带着logo漂浮、汇聚。创新式的logo涂鸦,把更多与频道理念诉求相关的元素植入其中,帮助频道融入网络时代的语言环境。

  卫视包装确立了频道的标识音“5125”,由沂蒙小调变奏产生的音符。导视系统分为早午晚夜四版,使用不同的器乐演绎,早晨的轻灵、中午的节奏、傍晚的温暖、深夜的甜美静谧。标识音的应用正在得到逐步的规范和应用。

  新包装注重收视的“伴随体验”,注重使用更易于年轻观众接受的表现手段,帮助频道传达青春、律动、奇妙等品味追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