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奥赛罗》难唱更难演

2013年04月03日08: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令歌剧迷高度关注的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奥赛罗》即将于4月11日出炉。目前,演出的排练也进入到了冲刺阶段。前天下午,记者亲临排练现场观摩,导演强卡洛对细节“斤斤计较”,奥赛罗的扮演者博雷塔也“寸土必争”,真的是火花四溅,这戏还真有看头!

  首先为记者展示的是B组男高音魏松的奥赛罗、女高音拉娜·科斯的苔丝黛蒙娜、男中音张峰的亚戈在第三幕中,被嫉妒心夺走理智的奥赛罗当众羞辱妻子苔丝黛蒙娜的一段戏。魏松声音那种奥赛罗式的霸气、张峰所表现出的亚戈的诡诈以及拉娜·科斯所表现出来的苔丝黛蒙娜的凄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壮观的群众演员阵容也预示着这段戏的舞台场景一定是气场强大,惊心动魄。

  随后,A组博雷塔的奥赛罗和张立萍的苔丝黛蒙娜登场,展示这部歌剧最为优美缠绵的二重唱“夜深沉”,虽然都没有放开声音,但博雷塔的内力还是能够让人感受到相当的强壮。这是一段缠绵悱恻的“床戏”,张立萍不断地调整着自己的表演情绪,以找到深情、温婉的爱意,博雷塔的表演也相当配合。正当大家觉得渐入佳境时,强卡洛突然“发难”,高声要求博雷塔必须深情地与张立萍对视着唱,博雷塔很肯定地回答:“这样唱,我会有问题。”因为看不见指挥,气口会出差错的。强卡洛一再向博雷塔解释这段戏眼神交流的必要性,最终博雷塔还是接受了,排练继续进行。看到记者们窃窃私语,强卡洛赶紧通过翻译告诉大家,“这样的争执很正常,也很平常,不会真的翻脸的,工作之外我们还是好朋友。”

  此次,大剧院版《奥赛罗》舞美设计出自黄金主创团队威廉姆·奥兰迪之手,以投影配合三维背景,虚实结合,让人仿佛置身戏中。威廉姆·奥兰迪也表示,“舞台呈现将严格忠于戏剧情节展开的历史背景和特有的风俗。故事发生的地点就是波提切利名画《维纳斯的诞生》中所描绘的塞浦路斯海岸,因此在舞台上,海的元素将贯穿始终。”他说,“我们利用大剧院的先进设备实现了‘无缝’场景切换,使情节的发展更加流畅。”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