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厨子戏子痞子》 > 《厨子戏子痞子》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厨子戏子痞子》:仨影帝攒的抗战“神剧”

2013年04月01日16: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杰夫
《厨子戏子痞子》“零片酬”的运作模式值得推广。
《厨子戏子痞子》“零片酬”的运作模式值得推广。


  《厨子戏子痞子》原名《虎烈拉》,虎烈拉为何物,病毒也。《厨子戏子痞子》之名取其戏中戏的表象,表面上戏子阴、厨子贱、痞子赖,外加一个愣傻婆子,而他们真实的身份是燕京大学出身的抗日版神奇四侠,不仅是生化和医学天才,还通晓多国外语和密码电报,擅长机关制造以及各种冷热兵器,就连烹饪河豚这样的灶上绝活也不在话下。他们绞尽脑汁整这么一出大戏,使命只有一个,那就是给绑架来的731部队生化专家下套,截获虎烈拉病毒关键情报,救北平疫区百姓。

  开篇几位假痴佯狂的表演,一度让我看到姜文《鬼子来了》的盼头,遗憾这仅只是气若游丝的某种错觉。全片下来,除了黄渤饰演的痞子还有几分可爱,张涵予饰演的戏子和刘烨饰演的厨子明显僵硬。影片直到转入各种烟雾弹酷刑之后喜剧手法才正式登台,人物在戏里戏外出入频频,这部分戏倒真有了几分喜感。然而神奇四侠一旦恢复八路真身,一本正经地探讨爱国话题时,戏立马又跳脱出来,甚至连后来日军团团围困的千钧一发之际,也丝毫无法触发我的紧张情绪。

  从人物结构上看,戏子是神奇四侠的领导,痞子是生化专家,厨子是安保打手,而傻妞则完全是为演戏而存在。剧情里各位大侠明明是事先安排了机关和各色枪械的,厨子却偏偏手执利刃玩酷耍帅,轻松放倒第一批冲进来的日军,敢情就像我们玩手机游戏切水果;戏子凭一己之力负责所有枪炮,只手就操控了几十条枪械,噼里啪啦转瞬就将第二批日寇屠戮;痞子负责处理生化危机,手头没有北美剧毒蝾螈,他就灵机一动,生吞剧毒河豚肝脏代替药理实验,胡闹的本领比前两位有过之无不及。

  《厨子戏子痞子》可能不是管虎最差的一部电影,但可能是管虎最卖座的一部电影。估计影片从虚头巴脑的《虎烈拉》更名成《厨子戏子痞子》之日起,片方就明确了影片的卖相,即三大金马影帝。《厨子戏子痞子》营销团队还算是明智的,提前嗅出了抗战神剧的臭名,宣传口径上对抗日二字讳莫如深、只字不提。当然,《厨子戏子痞子》也非一无是处,其“零片酬”的运作模式尤为值得推广。以前也有不少演员以片酬入股的方式参与投资,但像《厨子戏子痞子》这样主演整齐划一转成出品人的还是首次,这样做既可以令资本最大限度地投入制作,亦可拉动演员表演和营销的积极性,还是非常值得吆喝两嗓子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