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改拍电视剧 莫言作品首登电视屏幕

2013年03月28日23:58
来源:搜狐娱乐
《红高粱》改拍电视剧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在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其影视作品的相关改编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3月28日,山东卫视宣布,已与莫言正式签约,取得了《红高粱家族》的电视剧改编权。这不仅是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之后作品首次进行影视剧改编,也是莫言的作品首次进行电视剧改编。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评委李掖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是她为双方进行了牵线搭桥。据悉,莫言本人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在今年开机。

  山东作协副主席牵线,卫视拒绝透露版权费数额

  据了解,本次山东卫视能抢先获得《红高粱家族》的电视剧改编权,一方面源于莫言是山东人,另一方面和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评委李掖平的牵线有很大的关系。在获知这一消息后,有媒体致电李掖平,她称是山东卫视找到她,然后她进行了牵线搭桥促成了此事,但不知是不是有什么顾虑,说完,她便以工作很忙为由,迅速挂断了电话。搜狐娱乐为进一步求证为何改编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是《红高粱家族》等问题,数次拨打李掖平的电话,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发出的短信也未见回复。莫言自己曾评价说:“《红高粱家族》虽是少作,技术上有诸多粗疏之处,但文中那股子英雄豪杰加流氓的气魄,却正是借助了那股子初生牛犊之蛮劲儿才喷发出来。”这也从某个层面上反映了莫言对《红高粱家族》的偏爱。

  山东卫视虽证实了获得《红高粱家族》电视剧改编权的消息,但对于版权费的金额却三缄其口,电视剧《红高粱》制片人季桦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回应:“非常感谢莫言先生能把《红高梁》电视剧版权给予山东卫视。我们的合作基础不是版权费,而是一种山东情怀。莫言在领取诺贝尔奖时的感言,是高密通向世界的名片,而《红高梁》则是山东向世界递出的文化名片。”

  导演、编剧尚未敲定,莫言有望亲自操刀

  张艺谋导演的《红高粱》成为中国电影的代表作之一,要再造这一作品,并且通过电视剧呈现,导演和编剧的压力都不小。季桦透露,目前导演仍在甄选过程中,“能正确解读那段历史,是选择导演的首要前提。莫言曾提到几位热播抗日剧的导演,并希望电视剧能融入一些诙谐幽默的元素。而我们也希望启用有成功作品的导演,确保电视剧艺术水准。”

  而对于莫言是否会亲自操刀担当编剧的问题,季桦也称不排除这种可能,“要看莫言老师的时间安排。莫言老师推荐了一些优秀知名编剧,其中有他的同学,我们都在积极联系,同时,一些消息灵通的业内人士也表示有强烈意愿。莫言希望电视剧能赶在今年高梁红了的时候开拍,那么,剧本改编工作必须在6月份前完成,这对编剧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莫言对选角提意见 多给新人机会

  《红高粱》捧红了巩俐,但其实在张艺谋选定巩俐时,莫言是有些担心和质疑的,他觉得巩俐和他心中的“奶奶”形象相去甚远,“奶奶是株鲜艳夺目、水分充足的带刺玫瑰,而那时的巩俐更像不谙世事的女学生,我怀疑张艺谋看走了眼,担心这部戏将砸在她手里。事实证明,我的判断错了。”

  有过看走眼的经历之后,这一次莫言不再对选角给出具体的意见,他在和山东卫视接触时只表示希望多给新人机会,“可以是新面孔,不一定要太有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