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2013最受期待电视剧:黄海波被称“戏霸”

2013年03月28日10:4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即使是一些饱受期待的剧最终沦为“雷虐风神”,广大观众对电视剧市场还是满怀期待,甚至还有热心网友盘点出今年后3个季度,最受期待的五部电视剧。这五部剧都被视为编剧、导演、演员品牌“杠杠”的剧,而其中有三部都由黄海波主演,因此黄海波被观众称为霸占荧屏的“戏霸”。

乱世三义
乱世三义


  1、《乱世三义》:爱而不得“高级虐”

  俞智先编剧,刘江导演,黄海波、童蕾主演,安徽、黑龙江、天津、河南四大卫视4月20日播出。

  新春伊始,传统历史正剧《乱世三义》率先登陆北京地面频道播出,横扫北京地区其他电视剧,稳坐收视冠军宝座,收获了热烈反响。传奇剧如果没有故事原型,容易走向离奇失控。而《乱世三义》中黄海波饰演的“唐子义”与“东北王”张作霖之间隐约的对应关系,引起了考据迷们的兴致。剧中唐子义三兄弟,从揭竿而起到完成大业的过程让观众触目惊心;而唐子义与大哥同时爱着童蕾,隐忍的爱情也是虐心至极。爱情如何坚守,这样的命题与当下的现实多有共鸣。此外,性格两极的老三和老二每每碰撞出喜剧效果:唐子义负责倔强,谷仁义负责圆滑;唐子义负责沉重,谷仁义负责诙谐;唐子义负责纠结、谷仁义负责幸福;唐子义负责闯祸,谷仁义负责善后;唐子义负责驴脾气,谷仁义负责猪八戒;唐子义负责打别人,谷仁义负责被人打。这种喜剧感设计成了沉重戏和虐心戏的通气孔,使全剧张弛有度。

新编辑部的故事
新编辑部的故事


  2、《新编辑部的故事》:重口味喜剧

  编剧巩向东、郑晓龙导演,黄海波、吕丽萍、陈好主演,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三大卫视4月20日播出。

  与《乱世三义》同日上星播出,郑晓龙导演执导的《新编辑部的故事》在92版《编辑部故事》的基础上,续写《人间指南》编辑部的故事。1991年至今阔别二十载,《人间指南》编辑部早已物是人非。退休的退休,去世的去世,跳槽的跳槽,就剩下戈玲还坚守着这块阵地,成了一名老当家的。海归新运营总监安妮的到来使编辑部内部分为“老派”戈玲与生活财经版编辑刘向前,“新派”头牌摄影师袁帅、90后网站编辑何澈澈以及80后时尚娱乐版编辑欧小贝两大阵营。从目前曝光的片花来看,黄海波饰演的“袁帅”,表演机具张力,完全脱离“老编辑部”的传统,也重塑了自己的个人风格。“袁帅”的喜剧形式更加多样化,夸张的喜剧表演、无厘头的搞笑、天马行空的情节与无敌经典的冷幽默贯穿全剧。剧中,杂志社“老编辑”吕丽萍留任继续饰演戈玲,“新编辑”黄海波、陈好、井柏然等倾情加盟,新老搭配,看点颇多。第一版片花曝光后,引来大批网友关注,也被网友吐槽“口味极重”的现实主义喜剧。

精忠岳飞
精忠岳飞


  3、《精忠岳飞》:抗金名将成偶像

  唐季礼监制,丁善玺编剧,鞠觉亮导演,黄晓明、罗嘉良主演。浙江、安徽、天津、山东四大卫视7月4日播出。

  去年荧屏上一直是家庭剧和抗战剧折腾,今年进入了历史剧之年。已经播出的《楚汉传奇》凭借着强劲内功缓缓升温,而其后还有多部重头剧排队候场。《精忠岳飞》有着题材上的新鲜感,评书《岳飞传》曾在上世纪80年代红极一时,如果有“收听率”统计的话,那一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这部书在文化娱乐产品匮乏年代里,传扬了三实七虚的岳家将故事和精忠报国的价值观。但出于民族政策和意识形态上的考虑,以汉族和金族之间战争为主体故事的《岳飞传》,在影视改变上一直受到限制。电影有《岳家小将》,戏曲有《柜中缘》,但全景式表现岳飞一生的电视剧始终没有出现。这一次,终于有人勇敢地选择了这一题材,且看21世纪的编导如何解读千年前的民族纷争,演员如何塑造大忠岳飞和大奸秦桧的形象。黄晓明和罗嘉良都是成熟演员,台湾老导游丁善玺的剧本也值得信任,可虑者是鞠觉亮领衔的香港制作班底会不会又穿凿历史,儿戏英雄,把历史剧拍成武侠剧。

咱们结婚吧
咱们结婚吧


  4、《咱们结婚吧》:恐婚男追恨嫁女

  孟瑶编剧,刘江导演,高圆圆和黄海波主演,央视和湖南卫视9月联播

  《咱们结婚吧》讲述大龄女杨桃和恐婚男果然的恋爱史,一个恨嫁心切,一个心藏阴影,一个屡屡出走,一个奋力挽回,这么个欢喜冤家和罗圈恋爱的故事,不同于空幻的偶像剧,也不同于闹腾的家庭剧,在拍摄期间已被多家电视台和网站争购。高圆圆6年没演电视剧,如今带着熟女的光环归来。黄海波是当红的收视王子,三年来几乎演一部红一部。导演刘江是横跨各种类型剧的多面手,都市情感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是他走向大众的起点,这次重操旧业,手握金牌阵容,出精品的几率大增。湖南卫视和央视原本有着音乐的瑜亮情结,并且有着几乎不重叠的收视群体,这次能摒弃“恩怨”携手联播,也可见市场对这部剧的前景看好。

龙门镖局
龙门镖局


  5、《龙门镖局》:微博时代吐槽忙

  宁财神编剧,袁咏仪、郭京飞、李倩等主演。预计下半年播出。

  中国最好的两部情景剧,是梁左的《我爱我家》和宁财神的《武林外传》。宁财神的《武林外传》之后再无涉及足情景喜剧,因其有一种“对客栈故事深深的疲劳感”。时隔7年后,宁财神又创作了《龙门镖局》,仍然而是穿古装说新词的模式,但内容和题旨已大异其趣。宁财神说,《武林外传》是论坛和贴吧时代的作品,《龙门镖局》是微博自媒体时代的作品。显然,两部作品都有浓郁的网络风格,但论坛和贴吧是以八卦绯闻和社会传闻见长的,而微博却是以舆论监督和现实爆料为特点。如果《龙门镖局》能在保持喜剧风格的前提下,对时事有所针砭,对社会更多关切,让人心总能会意,这有可能是一部超越前作的新经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