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 > 《如梦之梦》独家探班笔记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追梦笔记:许晴坦言排练艰苦 金士杰称自顾不暇

2013年03月28日08:2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雨溪
许晴排练照
许晴排练照


  搜狐娱乐讯 3月27日,《如梦》剧组在798排练场的最后一天,明天剧组将会进驻已“竣工”的保利剧院排练。当天赖声川的太太丁乃竺来到现场探班,许晴带病坚持参加了排练场的最后一场排练。当大家都在感慨的时候,赖声川拿起吉他颇文艺范儿的弹起了主题曲《走进你的梦》,演员们都跟着唱了起来,主题曲轻快的旋律中略带一丝伤感。距演出的日子越来越近,对于两个月的排练每个演员都有不同的心得体会。

  赖声川:站在观众角度看戏

  赖声川经常说,观众坐在一个旋转的椅子上,一切的感受都要他们自己去理解,观众怎样理解那就是怎样。排练中,他通常站在观众的角度去看演员的表演,“其实台下观众通常是很专业的!”

  金士杰:角色要贴切现实

  刚刚和许晴对完戏的金士杰坐在座位上熟悉着自己的台词。“自顾不暇”是金士杰对自己目前状态的评价。他说:“我排练的次数比较少,而且这次角色也有变化。所以对于我的戏份还要多熟悉。”关于伯爵这个角色,金士杰的表演自然,随性。他打比方,假如一个总理的儿子去你家里做客,你能看得出他是贵族么?当然不能。其实,就是这样一个道理,他们在生活中与普通人是一样的,没有特别的地方即使有也很细微一般不会被看出来。“我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他和我们在一起是很自然的。当然在戏剧中可以夸张一些,但是我们还是要更贴切现实。”从表演中看得出,金士杰对与角色的拿捏恰到好处,既带有戏剧气息,又让人觉得现实、自然。

  史可:我们就像雏鹰,盼望着飞出去

  史可在排练场,常常带着眼镜,安静的坐在那里研究剧本。面对即将要告别的排练场,她说:“伤感是首要的,毕竟在这里有两个月的难忘时光,同时又很期待上舞台与观众见面,就像一只雏鹰盼望着飞出去。”八个小时的话剧,观众也很好奇,一部什么样的剧能够演八个小时。之前联排史可请了许多朋友来看,他们的反应是没有感觉到很长时间,跟着剧情走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这部戏静下心来看,还是很能让人有所感悟的。”

  许晴:排练就是走进“梦”的过程

  排练阶段将要告一段落,许晴坦言这个阶段是最艰辛的,却又让大家留恋。她认为,排练从演员角度讲是一个从没走进到走进角色的过程,从导演讲八个小时也就是四个戏的量,从舞台到每个角色他都要考虑到,这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每一个演员都及其投入与饱满的心情去面对。“那么多的艰难,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克服了,这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事情。”

  孙强:我更喜欢排练场,因为这里有创作

  “如果让我用简短的语言概括这两个月排练的感受,我只用八个字留恋、珍惜、回忆、感伤。”在谈到排练感受的时候孙强讲到。他更喜欢排练场,因为这里有创作,在这里能够反复斟酌台词,表情,动作等等。作为国家话剧院经验丰富的演员,赖导交给了孙强两个角色,五号病人和伯爵,两个“重担”挑在身上,孙强直言压力很大。“我来(演)其实就是向戏剧大师们学习的。”他指向赖导和金士杰老师。

  谭卓:舞台处女作 期待与紧张

  “说到最后一天大家都会有些伤感,这里的每一处都有大家的回忆,在这里排练过、嬉笑过,还有我们那边的爱心墙。” 谭卓指着茶水区墙上的“奖状”。这次演出是她的舞台处女作,她表示很期待。明天就要进到正式的舞台,毕竟排练场的条件有限,灯光、舞台等各个方面在排练期间都只是赖老师口头讲解的,而且进入保利排练时间很紧张,这些都要尽快适应,除了期待以外会有一些紧张。

  PS: 今天是《如梦之梦》最后一天在798排练,排练仍然持续到夜晚。李宇春为大家带来了粉红色的起泡葡萄酒、胡歌为剧组每一位演职人员精心准备了白玫瑰。“最后的一夜”大家排着、喝着、乐着…相信这个排练场会是《如梦》剧组最难忘的记忆。

  (文/王雨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