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2013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土耳其国家歌剧院歌剧《后宫诱逃》剧目介绍

2013年03月27日15:39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5月1日-2日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单位:土耳其国家歌剧院

  剧目介绍

  歌剧《后宫诱逃》,由斯泰法尼编剧,莫扎特谱曲,1782年7月16日在维也纳布尔格剧院首次公演,造成轰动。这部作品不论从纯粹音乐或从歌剧角度来看,都是莫扎特的第一部喜剧杰作。他的剧本已超越歌唱剧的范围,显露出启蒙时代与人文主义的特征。莫扎特的音乐结构突破新局,音乐本身就是戏剧的情节。由咏叹调与重唱推展开的故事,也在音乐之中表现出来。剧中人物不再是一种类型,而是带有情感与个性的角色。他们是情人、仆人、守卫与国王,个个都是真正鲜活的人物。在这部歌剧中洋溢着青春之美,是莫扎特青年时代的纪念碑。此剧首演后不久,他便和相爱的康斯坦丝结婚,而这部歌剧的女主角,也叫康斯坦丝。

  把舞台放在土耳其这个东方国度,是当时的时尚。莫扎特充分发挥这种题材的趣味,谱出活生生的喜剧。特别是强调出警卫奥斯明这角色,以及颇具效果地使用三角铁、铜钹和短笛等,很成功地酝酿出土耳其式的异国趣味。又如花腔的咏叹调、彼德利奥和布隆德的组合中所显示的意大利音乐与演戏的要素,以及第三幕收场处所见的法国喜歌剧的要素等,都是莫扎特把当时歌唱剧样式巧妙地运用的结果,同时还创造出他独特的音乐格调。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1600年左右的东方国度土耳其,西班牙贵族贝尔蒙特听说情人康斯坦丝在航海中被海盗袭击后,连同仆人彼德利奥、布隆德一起被卖到土耳其国王帕夏的皇宫。他准备从王宫中救出爱人康斯坦丝。同样沦为俘虏的前仆人布隆德以及布隆德的男友彼德利奥从一旁协助。后宫守卫奥斯明识破他们的逃亡计划,要求将他们处死,但国王帕夏被贝尔蒙特和康斯坦丝坚定的爱情所感动,决定不处罚他们,宽大地还给他们自由,并准许他们坐船回到西班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