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诗人雅尼首登奔驰文化中心 打造亲民音乐会

2013年03月27日08: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雅尼在演奏中
雅尼在演奏中


  1997年春天,来自爱琴海的希腊人雅尼·赫里索马里斯,以一场盛况空前的故宫音乐会站在了紫禁之巅,拉开了当年亚洲巡演的序幕,更让无数中国人一夜间知道了“新世纪音乐”。在今年的蛇年央视春晚上,雅尼与中国古筝演奏家常静合作表演的《琴筝和鸣》也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趁着与中国乐手的合作,雅尼通过经纪公司表示,4月26日,他将再度来到上海,首次登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首登奔驰文化中心

  对中国乐迷来说,雅尼是一个十分熟悉的名字,他是“世界一流的键盘奇才”、电子音乐的奠基人之一,也是第一个在紫禁城举行音乐会的艺术家。1997年,他开启了以古迹文化为背景举办音乐演出的先例,开创了魅力独具的音乐潮流——新世纪音乐:从希腊雅典卫城到印度泰姬陵,从中国紫禁城到埃及狮身人面像,从英国皇家艾伯音乐厅到墨西哥阿卡普尔科……他最被大家所熟悉的经典名曲《圣托里尼》、《夜莺》等,更是出现在各种盛大场合,这些作品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广播音乐和奥斯卡开场音乐的最爱,这两首曲子甚至被收入中国人教版义务教育教材。

  作为当今世界新世纪音乐的奠基者和划时代标志,雅尼结合了电子音乐、改良主义音乐、新古典主义的元素到新世纪音乐中,还加入了之前新世纪音乐中缺少的戏剧性和感召力。随着雅尼的横空出世,几乎是一夜之间,这一小众音乐流派得以登堂入室开始风行全球。在他之后的恩雅、神秘园,乃至以后的班得瑞,无不遵循这一轨迹前行。雅尼用他自己的方式将新世纪音乐带到人们面前。1980年,雅尼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Optimystique》,开始树立个人风格的雏形。1986年第二张专辑《KeystoImagination》,雅尼一鸣惊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一直活跃不息,不断创作出独具风格的作品。在AMGAllMusic网站上,仅五星满分的专辑他就有两张,四星以上的更近十张。1994年雅典卫城音乐会更将雅尼的音乐事业推上巅峰,其作品在过去十多年中成为了许多大型赛事和奖项的开场曲最爱。除了雅典卫城,雅尼还先后在英国伦敦皇家艾伯音乐厅、印度泰姬陵、中国紫禁城等世界名胜古迹举办音乐会,获得了巨大成功,这样的创举不仅在新世纪音乐界中是绝无仅有的,即使在其他领域也鲜有匹敌者。据此次巡演的主办方负责人、经纪人陈淑芬介绍,此次雅尼中国大陆巡演目前确定的城市有上海、南京、杭州、成都、厦门、西安,北京等,第一站将于4月26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主办方表示,雅尼一直希望能在不同的场馆中寻找灵感,此次期待借由奔驰文化中心这一先进的场馆献上一场古典与现代的激情碰撞,为乐迷打造一场高雅的音乐饕餮。

  打造“亲民”音乐会

  人们把雅尼称作是一个用音乐讲述生活的人,从他的身上可以感到古老希腊的浪漫诗意与年轻美国的奔放现代。雅尼的作品将高雅的古典交响乐与绚丽的现代电声乐巧妙地结合起来。他曾说过:“我的目标是用情感与人们沟通,我捕捉到了生活的感受并把它融入音乐之中,音乐将会给听众带来希望的撞击。”谈到两年前在上海的演出,雅尼表示,那天晚上,很多学生乐迷的到来让他非常开心,孩子们对钢琴、对音乐的热情深深打动了他,所以此次他特意和主办方商量,整体调低了音乐会的门票价格,内场票价为1280、900元,而看台票价分为 700、500、300、200元,雅尼希望通过亲民票价满足更多学生乐迷的需求,乐迷们可拨打总票房电话021-62119166咨询具体事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