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抛球少年向专家讨说法 其父称私塾教育有点冒险

2013年03月26日12:16
来源:搜狐娱乐
沈洋屹被称“少年轻狂派”
沈洋屹被称“少年轻狂派”

  搜狐娱乐讯  抛球少年沈洋屹上周返场山东卫视《中国少年派》,他个性的言行再次引发观众争议——12岁的沈洋屹大胆挑衅成长导师,并要求专家给他道歉!沈洋屹一直在家里由爸爸亲自教学,没有接受学校教育,也引发了网络上的大讨论,而其父沈笑世对此表示,自己选择私塾教育没有错,但是这种方式有点冒险!

  严词拒绝“轻狂”评价 沈洋屹父亲:我们狂是有道理的!

  对于网友对沈洋屹的争议不断,而且将其定位为“少年轻狂派”,沈父并不赞同,他说:“我不赞同传统教育让孩子先做人后做事,我认为小孩子要先把本事练好,不要提前想好退路,不要让小孩学会圆滑!沈洋屹节目中是有点狂,但是我们狂是有道理的,因为他已经打败世界32高手!我认为是可以狂妄一点的,这样才可以背水一战,逼出一个成就!”沈父说自己一直在刻意培养沈洋屹的自信心:“一直以来他喜欢冒险、喜欢挑战,我都会无条件支持他,我告诉他,如果争强好胜,一定要考虑争的有没有必要,如果认为是很重要的,那就一定要去争!”

  沈洋屹父亲谈私塾教育:有点冒险!

  沈洋屹是父亲沈笑世“自教”的优秀成果,本身学化学出身的沈笑世做过摄影,当过主持,现在主要精力都是放在孩子身上。沈笑世称,自己的教学充分尊重孩子的个性,小洋屹每天的作息时间较为规律,起床之后学习两小时文化知识,下午3点到5点则是练球时间,“晚上,我们还会自由讨论,内容包括地球磁场、历史人物、脱口秀等。”沈笑世称,自己对孩子的教学坚持高效率原则,“效果是最重要的,时间不一定要多长,但学习时精力一定是高度集中的。”

  “其实在家教学还是有点冒险。”沈笑世坦言,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在家教学,这需要符合一定条件,首先父母要有时间陪孩子,还要有教育能力,不仅包括知识层面的能力,更多是进行一些人格的教育,“同时,孩子也要比较聪明,有一些天赋和创新精神。”所以他说不建议有这个想法的父母一定要这么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