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将闪亮第九届华鼎电影提名 知命年纪才华喷涌

2013年03月25日16:0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老将闪亮第九届华鼎电影提名 知命年纪才华喷涌]
冯小刚
冯小刚

成龙
成龙

《泰囧》海报
《泰囧》海报

  搜狐娱乐讯 2012年是中国电影的爆发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170.73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82.73亿元。继1月“华鼎·2013电影满意度调查”华语50强榜单出炉,今日第九届“华鼎·上海大众汽车帕萨特蓝驱之夜-2013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集团公布了本届华鼎奖各奖项入围名单,并在各大网站公开接受网友投票,宣告“华鼎电影调查”即将进入白热化的投票阶段。

  第五代导演再次发力,知命年纪才华喷涌

  此次入围中国最佳导演"奖项的五位导演中,大陆香港各占据两个名额,另有台湾导演魏德圣入围。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冯小刚和陈凯歌双双入围,而在之前公布的华鼎·2013电影满意度调查"华语50强榜单中冯小刚的作品《一九四二》排名第十,陈凯歌的作品《搜索》排名十三。冯小刚弃擅长的喜剧片转拍历史灾难题材,而陈凯歌因儿子的一句无心之语首次聚焦都市情感电影,两部影片在艺术性与票房上的巨大成功反映出了这两位年龄分别为五十岁和六十岁,已过天命之年的导演旺盛的创作力。

  另外入围的三位导演中,除1968年出生的魏德圣之外,另外有1947年出生的许鞍华以及1955年出生的杜琪峰。由此可见,电影观影群虽以年轻人为主,但是,有着丰富人生经历与高潮艺术水平的中年甚至走进老年的导演们仍然牢牢地把控着中国电影的话语权。

  最佳男女演员,鲜有80后面孔

  演员一向被看作吃青春饭的职业,近几年电视剧的舞台上新人辈出,进入偶像派时代。然而在电影屏幕上却是另一番景象:华鼎·2013电影满意度调查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共二十个提名演员中,年龄在30岁以下的仅有生于1989年的杨颖angelababy以及生于1984年的赵又廷两名演员。

  占据榜单重要位置的仍然是刘德华、梁朝伟、成龙这些老演员,黄晓明与谢霆锋这两位在电影屏幕上经多年历练的年轻男演员也有不俗表现。女星方面双冰争艳,汤唯、舒淇、秦海璐、高圆圆均是电影圈的熟面孔。可见,年轻一代的偶像明星们要想在电影大屏幕上挤占一席之地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新锐导演票房发力,带来新希望

  不过本届华鼎奖入围的新锐导演也让我们对未来的中国电影充满信心与期待。72年出生的徐铮导演作品《人再囧途之泰囧》以超过十亿元的票房刷新了国产电影的票房纪录,高居"华鼎·2013电影满意度调查"华语50强榜单第二名;78年出生的台湾新锐导演九把刀所导演作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内地票房7580万,创下台湾电影在大陆最卖座记录,在"华鼎·2013电影满意度调查"华语50强榜单居第五名。这些数字都让我们相信,年轻的电影人正在这条道路上高歌猛进,必将成为中国电影的顶梁柱。

  "华鼎·上海大众汽车帕萨特蓝驱之夜-2013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将于2013年4月10日在香港举行,历经8届盛事华鼎奖电影颁奖盛典已成为顶尖奖项代名词,而东方之珠喜迎全球观众口碑大奖将是一次产业与时尚的完美融合。

  2013年4月,看华鼎奖明星闪耀,中国影坛期待新生代强势来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