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雯丽新剧变“傲骨贤母” 演绎寡妇罗曼史

2013年03月22日21: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宁
《娘要嫁人》
《娘要嫁人》主创合影
《娘要嫁人》
《娘要嫁人》主创合影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3月22日下午,由蒋雯丽、李立群主演,严歌苓编剧的46集情感年代大戏《娘要嫁人》在京举行发布会,为该剧27日登陆北京卫视宣传造势。不同于影视剧中没了丈夫就立贞节牌坊的贤妻,蒋雯丽饰演一位风韵犹存有傲气的寡妇,与李立群、于荣光、张鲁一饰演的三个男人纠缠半世。尽管有浪漫的爱情,但李立群说起与蒋雯丽的“亲热戏”却连呼害臊,蒋雯丽笑言当时恨不得跟李立群喊话,你放马过来就行。

  《娘要嫁人》拒走苦情路线:喜乐参半才是真正的生活

  电视剧《娘要嫁人》由著名导演乔梁执导,著名女作家严歌苓执笔创作,汇集了蒋雯丽、李立群、于荣光、吕中、张鲁一、徐敏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蒋雯丽在剧中饰演独立、倔强的美丽寡妇齐之芳,独自一人带大三个孩子,更与三个男人展开了纠结半世的蹉跎情缘。

  该剧导演乔梁此前曾执导过《爱了散了》、新《那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新上门女婿》等多部热播剧。发布会上,乔梁表示当时看完严歌苓的剧本就特别的兴奋,最令自己感动的是齐之芳在生活那么困苦的时期,仍没有放弃自己的精神生活,不愿为了物质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这对当下人而言,颇具启示意义。

  一个女人独自带大三个孩子,很多同类型作品往往以“催泪”为主要手段,用各种虐心情感刺激观众的泪腺。但是《娘要嫁人》却极为不认同,乔梁表示《娘要嫁人》拒走“苦情戏”路线。“我们从一开始就没将齐之芳定位为含辛茹苦的母亲。其实剧中有很多特别幽默的东西,那一代人的生活确实很苦,什么时候人活着都是有乐趣的,喜乐参半,悲喜交集的状态,才是生活的真实状态。”

  蒋雯丽演绎寡妇浪漫史:她是中国的“安娜-卡列尼娜”

  在蒋雯丽眼中,《娘要嫁人》讲述了一个寡妇和三个男人的浪漫爱情故事。“在中国最艰苦的年代,她一个人带大三个孩子,但不管面对什么艰难的环境,她始终在追求自己的感情,即使有过片刻的妥协,依然会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她的纠结、痛苦也源于此。”

  剧中,于荣光饰演的肖虎,李立群饰演的李茂才、张鲁一饰演的戴世亮这三个截然不同的男人贯穿了齐之芳半辈子的情感生活,但齐之芳直到70岁都没有嫁出去。“这里面有齐之芳最为可贵的坚持,放到现在,可能很多人会妥协,但她没有。”蒋雯丽谈到,虽然“母亲”这个词在很多时候意味着牺牲,包括对情感的牺牲和对自我的牺牲,但齐之芳的选择揭示了女性超越时代的永恒主题——女人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命运。

  蒋雯丽认为,齐之芳特别像安娜•卡列尼娜,“那种对情感的追求是一模一样甚至更强烈的,因为齐之芳的生活条件更为艰苦。在物质相对丰富的今天,很多人反倒不去追求精神世界。通过这部戏希望大家能去思考,这也是我演这部戏的意义所在。”

  李立群心中“有把火”:戏中爱得不得体、不智慧

  在李立群看来,《娘要嫁人》讲述了一个女人在特殊年代的处境,展现了她在物质和精神的矛盾中那种感情的良知。“不爱就不爱,爱就会明明白白讲出来。不管怎样,人的情感和良知都不愿意被压迫。”

  接到李茂才这个角色时,李立群想起自己年轻时在电视台走廊上经常遇到的一个50多岁的老大哥。当时,那位老大哥正在恋爱,一直在跟自己探讨该怎么写信,怎么表达情感,那种兴奋至今让李立群印象深刻。他在演绎的过程中就把那种“high”的感觉借鉴进来,“一把年纪了,但是心里面像火一样热情。”

  剧中,李茂才表达情感的方式就是不停的用物质大炮轰,对人真心实意的好,一直给齐之芳和孩子们送各种东西。但他本身是个大老粗,在精神境界和齐之芳有着很大距离,“他在剧中爱得不得体,不智慧,一直打扰着齐之芳,也被对方的痛苦深深感染,有时会选择放手,有时又不舍得放弃,这是一个反复迂回的过程,非常有意思。”

  据悉,3月27日起,《娘要嫁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