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曝陈国富离职因与王中磊不和 否认:友谊长存

2013年03月22日08:4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曝陈国富离职因与王中磊不和 否认:友谊长存]
 曝陈国富离职因与王中磊不和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搜狐娱乐讯 华谊兄弟于3月18日晚间公布了2012年的年报和2013年第一季业绩报告。年报显示,金牌制作人陈国富已于今年1月从华谊离职,引发业内热议和揣测,华谊股票也在周一遭遇开市大跌,一天蒸发近8亿。3月21日晚间,华谊兄弟电影宣传总监朱墨在微博发表文章《不用说话的情感》,回忆与刚刚被证实离开华谊的导演陈国富合作的经历,文中表示,陈国富与华谊老板王中磊在共事的七年里紧密合作,友谊长存,间接否认了关于二人不和所以分道扬镳的传言。

  朱墨在文中表示,2006年在冯小刚的引荐之下,陈国富加盟华谊担任电影总监制,从首尝失败的《心中有鬼》,到坚持投入并取得票房冠军的《集结号》、追求完美以小搏大的《风声》、充满挑战乐趣的《唐山大地震》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他在华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事无巨细地做出了很多领先中国电影行业的案例,自己也成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电影监制。朱墨详细描述了陈国富在华谊的一些工作片段以及他与老板王中磊结下的友谊,她称,陈国富喜欢安静,恨不得永远躲在自己的世界,无论多累也不休假,虽然与王中磊性格迥异,但两人都有作为一个领袖的凝聚力,都对下属非常关心,细微照顾下属的情绪,让自己非常难忘。

  文中表示,2011年到2012年,陈国富为华谊的四部电影《星空》、《太极1》、《太极2》、《画皮2》奔波劳累,同时还兼顾《一九四二》和《狄仁杰前传》的监制工作,身心逐渐吃不消,王中磊对此也很心疼,从那时开始,陈国富开始考虑转换工作方式。

  朱墨认为,王中磊和陈国富都是爱惜羽毛的人,但二人多次为了对方跟别人据理力争,不惜折损自己。“只是几年来留言不曾停歇,诸如哪家公司重金挖角,谁又要出走自立门户,这些被认真的传来传去,站在了解事实的角度来看,其实编的有点可笑。流言确是娱乐圈本色,但究竟哪些公司向陈导抛出橄榄枝,或提出怎样的合作条件,外人自然难以得知。不过多年在他身边工作,有一点我是清楚的,物质回报对于他从来不是事业的第一考虑,他也从来都是这样教育我们。况且他和老板间多年来建立的信任,早已超越工作岗位的羁绊,而朋友之间感情的分量,更是远远超出那薄薄的一纸合约。”

  她表示,在网络时代,大家习惯不管事实真假就去揣测或传播,没耐心了解背后的故事,很多时候当事人不说话就被当作默认,“可就是这个充满诱惑,势利多变,光怪陆离的电影圈,它里面也有真实的情感,不变的信任,永远的朋友。”她希望能借此文稍微还原“一些说不出来的情感,还原一段真实的战斗历程,一个不允许被误解的七年”。最后,她祝福陈国富可以少点劳累,但带给大家更多好作品。

  此外,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在20日的网上说明会上表示,陈国富对于华谊电影的作用被媒体夸大了,“其实,陈国富最初来华谊时也只是作为一个普通导演的。后来我们觉得需要一个人来兼顾一些行政方面的事务,然后这个人还得有个名头所以就有了总监制这个说法。”他还透露,陈国富下一步的电影计划《鬼吹灯》华谊也有份参与,“只是大家觉得不如说万达参与更有话题性,所以不怎么提到我们也参与了这个项目。”他同时肯定了顾长卫加盟华谊的消息,表示对他有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