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牌监制陈国富确定已离职 顾长卫签约华谊

2013年03月20日14:4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金牌监制陈国富确定已离职 顾长卫签约华谊]
 金牌监制陈国富确定已离职


  羊城晚报讯 在前晚华谊兄弟公司发布的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业绩报告中,首次披露了华谊电影的制作核心成员,其中台湾导演陈国富已经在今年1月离职。对于这位金牌电影监制的去向,有传闻称其极有可能加盟万达影业,或者自立门户与万达公司展开合作。羊城晚报记者多方追访,当事人均未对此事进行详细回应,陈国富的助理梁小姐也只是对此消息予以确认,至于离职原因和去向都没有透露。此外,华谊公司的年报还显示,去年11月导演顾长卫以核心技术人员的身份签订了工作合同。

  传言1

  跳槽万达

  在华谊工作期间,陈国富监制了不少票房佳作,包括《风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画皮2》和《太极》等,因此被誉为华语电影界的金牌监制。陈国富的离去引发了外界多种猜测。有新闻称,陈国富在去年就曾被传要跳槽业内新贵万达影业,但当时陈国富表示否认。今年1月初,热门小说《鬼吹灯》将被拍成电影版的消息得到确认,该片由万达投资、乌尔善执导,而监制就是陈国富。但无论是陈国富还是万达,都否认双方将以签约的形式进行合作。而在华谊公布的年报中,陈国富的离职日期正是今年1月,这不能不让人展开联想。万达影业负责宣传工作的孔小姐却对记者回应称:“没有听说陈国富导演加盟万达的说法。”

  传言2

  自立门户

  作为票房的保证,陈国富的名字无疑是一块金字招牌,业内想与陈国富签约的公司大有人在。不过有消息称,陈国富将组建自己的工作室。有知情人在微博爆料称:“陈国富并未加入万达,而是以独立工作室的形式与万达进行合作。”今年春节期间,曾有消息爆出,陈国富以个人名义收购了网络热帖《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电影改编权,也为陈国富自组工作室的传闻加大了可能性。这一合作方式让人联想到之前张艺谋也被传出过以工作室的形式与万达方面展开合作。

  陈国富与华谊

  台湾导演陈国富于2006年加盟华谊公司,近年华谊出品的多部卖座大片都由他监制,包括2007年的《集结号》、2008年的《非诚勿扰》、2009年的《风声》、2010年的《唐山大地震》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有人说,冯小刚留在华谊,使得华谊的电影有了艺术上的保障,而陈国富的作用则是保证这些电影都能换成高票房。

  此外,在华谊公布的今年电影计划中,《忠烈杨家将》、《狄仁杰前传》也是陈国富监制的电影。目前,这两部电影都已经完成了前期拍摄,陈国富的工作也算是基本结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