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境仙踪》 > 《魔境仙踪》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魔境仙踪》试映片花 40分钟让人目眩神迷

2013年03月21日14: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魔境仙踪》试映片花 40分钟让人目眩神迷]
 《魔境仙踪》试映片花

 《魔境仙踪》海报

《魔境仙踪》剧照 

 《魔境仙踪》获好评


  羊城晚报讯 还记得当年《绿野仙踪》里的奥兹国吗?你想象过奥兹国是什么样子吗?如果奥兹国的飞猴出现在你面前,它应该是什么样子?奥兹又是怎么当上了国王?关于这些问题,3月29日开始在内地公映的迪士尼3D奇幻大片《魔境仙踪》将给出答案。昨日,该片在广州试映了40分钟的片花。虽然故事被改得与《绿野仙踪》基本无关,但那些场景和人物依然让人熟悉。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部奇幻电影,那就是:你曾经幻想过的童话场景,这里都有。

  【电影看点】

  旧情怀新故事

  看看旧友换新颜

  乍一看《魔境仙踪》的片名,难免让人联想到风靡世界的童话小说《绿野仙踪》。事实上,这部在北美票房榜上两周蝉联冠军的奇幻电影的确改编于这部原著,但它更像是《绿野仙踪》的前传。

  在《绿野仙踪》里,不满姨妈压迫的女孩桃丽丝被一阵龙卷风带到了神奇的奥兹国,随后与铁皮人、稻草人、狮子等展开了一场历险。然而在《魔境仙踪》里,被龙卷风刮到奥兹国的却是原著小说中的国王奥兹,他在当时不过是一个堪萨斯州的魔术师。来到奥兹国,这位魔术师被赋予了一个新的任务:只要打败了邪恶的女巫,他就是奥兹国的国王。此外,《绿野仙踪》里出现过的飞猴成了奥兹的贴身佣人,原著中出现的三位奥兹国女巫则分别被奥兹迷倒,还有翡翠城、瓷器城等原著中的场景也都在《魔境仙踪》里被全新复制。

  童话里有悬疑 猜猜谁才是真凶

  作为迪士尼公司今年主推的奇幻电影,《魔境仙踪》显然不止于讲童话故事这么简单,人性的弱点被导演山姆·雷米当成了很好的教育素材。比如当奥兹刚来到奥兹国时,他的心里只有国库里数不清的黄金和珠宝,即便答应女巫姐妹去消灭邪恶女巫,也只是受到了金钱的诱惑——只要他成功,就会当上奥兹国王,并拥有这些黄金。在前往消灭邪恶女巫的路上,奥兹经历了拯救瓷器娃娃、取得国民信任等等事件,贪婪之心逐渐消除,最终成为一个善良的国王。

  不过,这个净化心灵的童话故事被拍成电影后远没有那么简单,影片自始至终都有一个大大的悬念——谁才是真正的邪恶女巫?当奥兹遇见第一对女巫姐妹时,他被告知在遥远的城堡内住着一个邪恶的女巫。而当奥兹历经千辛万苦来到邪恶女巫的城堡时,他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撼:“眼前这个身穿白袍的女巫真的邪恶吗?”直到影片的最后,观众才跟随奥兹一起解开了悬念,豁然开朗。

  现实中遇魔境 试试特效有多爽

  在童年阅读《绿野仙踪》时,你有没有想过弗兰克·鲍姆笔下的奥兹国到底是什么样?翡翠城、瓷器城以及那些会飞的猴子都长什么样?导演山姆-雷米的镜头无疑还原了观众心中能想到的最极致的童话世界。为了向1939年版《绿野仙踪》致敬,山姆-雷米特意用4∶3黑白画面来呈现还没有进入奥兹国的奥兹。当奥兹在龙卷风的肆虐后醒来时,画面渐渐从黑白变成了彩色的16∶9,一个色彩缤纷的奥兹国跃然银幕上,像一幅幅美丽的梦境。

  整部电影最让人称道的还有3D视效,就算是黑白画面中的龙卷风场面,那些被随风刮起的碎片都仿佛脱离银幕向观众飞来。还有当奥兹从一个瀑布坠落时,观众好像也在跟随他坠入深谷,两边还不时溅起逼真的水滴。除此之外,飞猴、瓷娃娃、小河妖等虚拟人物的制作也非常逼真,特别是瓷娃娃,简直就是一个会讲话的瓷器。

  【演员表现】

  弗朗科挑起大梁

  在《蜘蛛侠》三部曲中跟随山姆-雷米的好莱坞新贵詹姆斯-弗朗科,此次饰演魔术师奥兹,他也是《魔境仙踪》里唯一的男主角。从一个贪婪自私的魔术师,成长为善良坚定的奥兹国王,弗朗科很好地诠释了这两个极端之间的转变。据导演山姆-雷米透露,之所以选定弗朗科出演奥兹,与弗朗科本人的经历有关:“十年前,我们一起合作《蜘蛛侠》,那个时候他是一个自私、以自我为中心的演员,也不爱和别人说话。而现在,他喜欢和大家交流,变得越来越友好了。”

  三女巫争艳斗丽

  蕾切尔-薇姿、米歇尔-威廉姆斯、米拉-库妮丝——将这三位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女星放在同一部电影里,可能是很多导演的梦想。山姆-雷米率先做到了,他让三位艳丽的女星成了“女巫”。而这三位女巫,可不是以前电影中出现的永远穿着黑袍的巫师,她们的装扮简直就像在走奥斯卡红毯,有白水晶袍,有时尚正装,还有曳地的晚装长裙。不过,这些服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太能遮住这三位女巫的胸。

  【精彩桥段】

  龙卷风来袭

  虽然这是一段黑白画面,却足以推起全片的第一个高潮。在3D视效的呈现下,各种随风卷起的碎片都冲着观众而来,甚至让你下意识做出躲闪的姿势。

  气泡逃亡

  为了躲避邪恶女巫的追击,奥兹一行人从悬崖跳下,随后便出现在一个个气泡里。这些气泡在银幕上看起来非常逼真,有一段第一视角的飞行画面让观众非常有代入感。

  飞猴与瓷娃娃

  飞猴芬利是奥兹身边的忠实佣人,主要任务就是卖萌逗乐,十分讨喜。瓷娃娃则是奥兹在瓷器城拯救的一个小女孩,她正义满满,帮奥兹探寻内心的真善美与坚强。这两位萌物的出现不时会唤起观众儿时的记忆:原来那些脑海里翻腾多年的童话人物是长这样子!

  终极一战

  在影片最后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山姆-雷米对大场面的调动技能彰显无遗。奥兹站到了三位女巫钩心斗角的中心点,那些层出不穷的魔法看得人眼花缭乱。原著故事中好战的飞猴军团也首次规模化地出现在电影里,与卖萌的飞猴芬利相比,这些飞猴面相凶猛,简直就像非洲草原上的狒狒。

  王正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