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野狼》再现台北补习街 柯震东飙青春狂想曲

2013年03月21日10:0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侯季然执导,柯震东、简嫚书、郭书瑶等主演的“告白系”爱情电影《大野狼和小绵羊的爱情》(以下简称《大野狼》)将于4月19日在全国公映。据悉,该片取景自全台湾知名度最高的“补习街”——南阳街,真实再现了具有台湾特色的“补习文化”,并为观众奏响了一首充满欢乐与浪漫的青春狂想曲。

  台北文化特产“补习街”

  在台湾如今的教育体制下,正规的学校课程已经满足不了考试恶斗的需求,更满足不了家长们的比较心态。加之每年都有近2/3的学子被拒于联考之外,而投身于艰难的补习生涯,由此产生了极具特色的“补习文化”。

  南阳街可以作为透视这种“补习文化”的一面大橱窗:在台北车站前,自北向南,依次排列着升高中、大学、二技、二专以及出境留学的补习中心,全长仅三百五十米的狭窄街道上,花花绿绿的补习门店招牌鳞次栉比,整条街象征着一条龙的求学生涯。每到夏季,背着旅行袋搭火车或客运北上参加“重考班”的学生,都期待从南阳街“毕业”后出人头地。半世纪以来,这些学子青春的追求与挫败,驻足与呼吸,让这条全台北补习班最密集的小街,有了最多元生命力。

  补习班爱情飞上银幕

  经历过补习班惨淡岁月的少年,或者曾经面临考试压力的所有人,只要你的青春曾经在补习班里面“葬送”过,那么对于电影《大野狼》中故事的场景和剧中人的遭遇或许就不会陌生。

  影片讲述了阿东(柯震东饰)为了找回不辞而别的女友,留在了影印店里打工。小羊(简嫚书饰)是补习社的助教,她喜欢在每份考卷的右下角画上一只小绵羊。一天,阿东心血来潮,在考卷上画了只大野狼回复喃喃自语的小绵羊说:“草原上不只你一只羊”。由此他们俩在考卷上展开了“大野狼和小绵羊”的漫画接力。

  不停地写考卷,是补习班教学的“万灵丹”,在补习班的这一必备元素上做文章,突显出了南阳街的地理与人文特色。小羊的漫画本是她对逝去爱情的倒计时,而大野狼的突然加入,则多了互动趣味,让补习班上的学生有了骚动的喜悦,也让阿东与小羊有了“笔友”的对话默契,铺下了顺理成章的爱苗,更让电影得以透过动画来注解青春的思绪。

  但是当柯震东这个“大野狼”遇上简嫚书这只“小绵羊”,并没有激起热烈的火花,反而是一种含苞待放的美感,让观众去期待影片最后他们之间爱情真正的绽放。影片中还出现了数以千计的纸飞机翱翔于南阳街的画面,不仅呈现了爱情最动人的浪漫,也代表了每一个禁锢在南阳街的青春灵魂,都渴望飞出牢笼,挣脱现状的心情。让镜头下的南阳街少了一点考试前夕的紧张感,反而多了一些甜美幸福的魔幻感。

  南阳街不只有爱情

  爱情虽然是电影中青春的“主旋律”,但导演侯季然也花了不少的工夫去丰富南阳街上的“青春伴奏”:蔡振南这个爱赚钱但也很有人情味的影印店老板、林庆台这个神出鬼没的牧师,还有扮演补习班员工精明机灵的郭书瑶,当然还有一些走失的动物,失恋的人,都用各自的故事拼凑出整个南阳街的温情。

  电影还不时游走于现实与想象之间。现实是南阳街上一幅幅的榜单和招生广告;至于想象,来自于各式动画的应用。而子夜时分出现的“派报工人”,以及不时在街头鞠躬哈腰送传单或者举牌子的打工学子模样,都让这条补习街风情有了更精准的符号纪录,让写实与浪漫之间得到了迷人的平衡效应。

  或许在有些人看来,补习街只有读书声和嘈杂声,以及“考试只剩几天”的倒数计时,看似并不浪漫。但是侯季然导演匠心独运,从他印象中19岁在南阳街补习的记忆出发,用电影的方式,给苦涩的求学街加上爆笑情节与视觉奇想,让这个有点残酷现实的地方妆点上了专属青春的缤纷色彩。4月19日,让《大野狼》带你到“补习街”去疯狂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