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航班延误李云迪火车赶场 演出震撼德古典音乐界

2013年03月20日08: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李云迪欧洲巡演首战告捷
李云迪欧洲巡演首战告捷


  欧洲巡演首战告捷,德国当地时间3月18日,李云迪在德国格平根为乐迷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演出,赢得在场观众的热捧。由于德国当地大雪,李云迪的航班被迫取消,为避免耽误音乐会,李云迪只好改乘火车,在音乐会开始前赶到了格平根。

  德国当地的雨雪天气虽然让李云迪的航班取消,却丝毫阻挡不了乐迷的热情。据介绍,有德国以外的乐迷特地奔赴德国,只为一睹他的风采,更有中国乐迷一路追到德国。

  音乐会开场前,主办方致辞称,“很荣幸邀请到这位18岁就拿到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大奖的国际钢琴大师,让格平根城市大厅高朋满座——这个数量对中国来说不算庞大,因为他们听说李云迪曾于去年举办过1万人的音乐会,但对于格平根来讲,李云迪的到来可谓‘文化盛事’。音乐会门票一开,就遭到疯抢,最后不得不加座以满足观众的需求。”

  演出当晚,李云迪精彩演绎了肖邦的两首《夜曲》及贝多芬最为著名的《月光》、《悲怆》、《热情》三首奏鸣曲。在贝多芬的祖国演绎乐圣作品,可谓不小的挑战。然而,李云迪精湛的钢琴技艺、对作品内涵的精准表现力及其优雅的气质征服了到场所有观众,德国观众对这位来自中国的国际钢琴大师,演绎其祖国作曲家贝多芬的作品,表达了最真诚的赞誉与欣赏。

  演出结束后,格平根城市大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李云迪在掌声中多次返台,但掌声迟迟未停。李云迪再次回到钢琴前,加演了一首饱含中国京剧元素的作品《皮黄》,并用英文对曲目及其创作背景做了简短的介绍。当《皮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现场持续了近10分钟的沸腾,口哨声、喝彩声夹杂着“Bravo”直至全场起立鼓掌。在场的一位德国观众感言:“这个场面实在是太美好了,置身现场带给人前所未有的感动,我们也感受到演绎者推广他的祖国文化的热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