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千手观音》 > 舞剧《千手观音》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舞剧《千手观音》全阵容呈现恢宏场景

2013年03月11日16:32
来源:搜狐娱乐
千手观音海报
千手观音海报

千手观音 剧照
千手观音 剧照


  我国著名编导张继钢经过长达七年之久的倾力之作的大型原创音画舞剧《千手观音》,将于2013年4月28、29、30、5月1日再度登上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上演。届时将给北京观众带来一段深妙明澈的开启,和一份最深远的宁静的美好祝福。“太阳升起,不在东边,不在西边,是在心间”;“心静才能持久,轻囊方能远行。”

  作为一台兼具思想性与观赏性的舞台精品,舞剧以千年传说和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12段唯美的舞蹈,12幅精致的画卷,12首动听颂歌的全新叙述,生动诠释了三公主舍己救难,最终化身千手观音的至真至善至美的佛教传说故事。表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秉承的和谐仁爱、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尤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融入现代科技手段呈现的如梦似幻的舞台效果,曼妙唯美的舞蹈与音乐,使得故事突破了男欢女爱、家族恩怨的有限格局,展现出普度众生、大爱无疆的浑融境界。

  历时七年再现春晚经典

  2005年的央视春晚,舞蹈《千手观音》艳惊世人,获得了广泛赞誉。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7年后张继钢再次为观众带来了原创舞剧《千手观音》。虽然两部作品的名字相同,但两者却有着本质的不同,舞剧《千手观音》已经从一个舞蹈作品变成了一部大型舞剧,正如他感叹创作的艰难,来自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压力,长达七年之久的艺术征程几经打磨,历尽艰辛,却最终以完美的舞台表现,证明了再造经典的成功。

  多样语汇丰富表现手段

  汇集的国内一线创作团队的《千手观音》,还特别邀请了美国著名作曲家VIadimirLande担任指挥,德国著名音乐人DirkFischer担任录音,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交响乐团演奏、合唱团演唱,使得传统题材的演绎有了国际水准;而在具体表达上,《千手观音》的音乐大胆舍弃了多数传统舞剧以喧闹和激烈冲突来吸引观众的方式,舞美则突破了晚会舞台的限制,利用剧院大场地和最先进的技术,以一块12.5米×9.5米、如魔方一样能够拆卸组合的巨大LED屏幕作为演员起舞的“圣坛”,并通过升降、倾斜、旋转,呈现出变幻万端、诗意盎然的深远意境。

  全阵容呈现恢宏场景

  该剧自2011年初在国家大剧院首次登台后,目前演出已逾百场,然而有时受场地所限,在舞台装置和演员阵容上会有所取舍,而此次登上保利剧院,则最大限度地呈现了舞剧全貌。除了炫目、恢宏的LED布景,200余人的舞蹈队伍也将独舞、双人舞与群舞各自的精彩发挥得淋漓尽致。独舞或柔美飘逸,或苍劲有力,或灵动活泼;双人舞技巧繁复,特别是“天地之爱”挑战了托举的最高难度;结尾处的超大型群舞“千手千眼”则动用二百余演员,几百双手臂如孔雀开屏般在观世音身后绽放,再一次创造出与舞蹈全然不同的视觉奇观。

  视觉的冲击,唯美的舞蹈,原创舞剧《千手观音》创下了五大创作之最——中国最著名的编导创作的舞剧、中国最美意境的大型音画舞剧、中国最重舞台的大型音画舞剧、中国最多舞蹈演员的大型舞剧和中国最长创作时间的大型舞剧。正如人们所说,《千手观音》是历时7年的一个梦,每分每秒都是看点,美得不可思议。如今以全阵容的恢宏场景,再登保利剧院舞台,无疑令人期待。“太阳升起,不在东边,不在西边,是在心间!只要心中有光,只要心中有爱,就要播撒温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