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千手观音》 > 舞剧《千手观音》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千手观音》历经七年创作百场完美谢幕

2012年12月17日10:19
来源:搜狐娱乐
张继钢上台谢幕
张继钢上台谢幕

张继钢与主演谢幕
张继钢与主演谢幕

全体演职人员谢幕
全体演职人员谢幕


  12月16日晚,大型原创舞剧《千手观音》迎来了百场的完美谢幕。演出当晚,剧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观众为三百多人的精湛舞艺和艺术精神所折服。导演张继钢莅临现场观看演出,并在谢幕时上台,与全体演员一同谢幕,谢幕次数达8次之多,场景尤为难忘。演出结束后,张继钢导演对全体演职人员说:“首先,我没有想到你们现在的演出质量很这么高,有的舞段甚至比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时还要好,北京的演出市场竞争很激烈,首都的观众要求也很高,只有很好的作品、很好的团队、很好的表演才会得到认可。今天的观众用他们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大家的喜爱,这很是难得。你们应该还记得在你们排练厅里的那句口号:‘要极端极端极端地热爱,要努力努力发力地奋斗’,你们在今后还要继续坚持这种精神,还要精益求精。”

  该剧历经七年创作,多次参加了各大艺术节展演、并曾受邀国际演出之后,成功圆了百场梦。舞剧《千手观音》,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制作。400多人的舞蹈队伍闻所未闻;舞台道具的别出心裁见所未见;四国音乐巨匠的默契合作国际首创;LED高科技手段的充分利用开创了先河。舞剧真正达到了起手就在巅峰上的境界,并可以用一个字——“新”来评价这部舞剧。它的形式新、内容新、境界新、音乐新,舞美灯光新,演出团体新,演员一水儿新。总之,这部舞剧的打造真正是全新的独具特色的,是完全植根于创新时代的舞台艺术大作。该剧集寓言、神话、民间、自然为一体;集真善美、假恶丑,奉献、贪婪,大爱、和谐为一炉。的的确确是超现实、超境界、超时空、超大型的鸿篇巨制。

  通篇主题曲“太阳升起”是萦绕苍穹的天籁之音。联手董悦贤担纲音乐,特邀了美国著名作曲家VIadimirLande担任指挥,德国著名音乐人Dirk Fischer担任录音,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交响乐团演奏、合唱团演唱,制作了超国际水准的超国界的舞剧音乐,同时,它的唯一性、独特性也呈现出了崭新的超民族内涵。它由十二首颂歌作为基本结构,展现在观众眼前的是十二幅形象生动的画卷。每一首颂歌的始奏,总是梵音弦乐、晨钟暮鼓,身处佛境内、心在净化中。伴随着清澈悦耳的潺潺流水声、窃窃私语或树林发出的娓娓响声,祥和、宁静、辽阔、美好的大自然景象,令人神往。通篇主题曲“太阳升起”更是萦绕苍穹的天籁之音,或由远及近穿透心灵,或直冲九霄响彻太空。清晰表达出了佛教的和谐思想、人间之爱、天地之美。

  三公主与童子的“天地之爱”舞段充分表现了天人合一、凡圣合一的脱凡入圣情节。在该舞段中,他们完成了史上最难托举动作,而这一动作超越了杂技的难度,正如演出方太原舞蹈团韩林团长所言:团里上百位演员中,随便拉出两个孩子都可以完成这个托举动作。应该说是要求非常之高,难度非常之大。这段高超典雅而纯净的双人舞惟妙惟肖令人惊叹!

  舞剧《千手观音》讲述了三公主“为父寻莲”的故事,映射出了大爱为怀、不计前嫌的观音形象。剧中,三公主是观音的化身,拯救苦难、惩治邪恶。在舞剧结尾处,三公主安静地端坐在舞台中央,营造出了一幅普渡众生、吉祥和气的神坛画卷。在“神坛”之上,童子从受命行恶挽救于受缚非命之中,把他教化成弃恶从善、舍身从良的义士。可以看出,该剧点化邪恶、引邪归正的深邃内涵尤为突出。通过童子心灵的感化,充分体现了三公主的善良、好施、宽宏大量的圣洁胸怀。该剧还巧妙地烘托出了高尚背后的反面角色——大公主。她因获取莲花觊觎王位、策划阴谋,企图不轨而失明,然而,三公主的大慈大悲、大爱大德高尚情怀还是毫不犹豫地拯救了她,使她复明如初。三公主的大明大义、点化邪恶,都是建立在牺牲自我的基础之上。凡此种种,都成为了三公主逐渐演化、净化、升化成广受爱戴、供奉的菩萨——千手观音。结尾处更是那观音形象的厚重、丰满、美丽、慈祥,感天动地,大爱无垠!(Lisa/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