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明星跑两会 > 2013明星跑两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政协委员成龙:会风倡导直言 我才“拍桌发言”

2013年03月10日07: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政协委员成龙:会风倡导直言 我才“拍桌发言”]
成龙
成龙

  华西都市报3月10日报道,谦逊听发言,认真做笔记,深入做调查,系统提建议,谈真问题,真谈问题……庄严的议政殿堂里没有娱乐秀。明星委员们本身是新闻,但他们对国计民生问题的关注和建设性意见,同样引人关注。

  新委员成龙在今年两会上的言行备受关注。昨日,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的成龙透露,已提交的两个提案分别涉及“反盗版”和“保护食品安全”问题,更首度回应“小组发言激情拍桌”一事:敢说真话的会风,让人非常开心。

  提 案

  倡议反对盗版严惩食品造假

  昨天上午,身穿黑色中山装、戴着眼境,一副文人优雅气质的成龙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

  “请问您的政协提案是关于哪方面的?”华西都市报记者问。成龙说:“我已向政协会务组提交了《反对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和《关于保护食品安全的几点建议》。”

  谈起为什么要提反对盗版的提案时,成龙讲了一段在异国工作的经历:“我到韩国,跟韩国制片人讨论电影。在那里,我就看不见他们自己电影的盗版(影碟),盗的都是我们的电影。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们不盗我们自己的。’这个多厉害啊。为什么人家可以做到这样子?”成龙还表示,提案中反对盗版,不仅针对电影,还包括了对音乐方面的知识产权保护。

  “你是文艺界别的委员,为何又提出了‘加强食品安全’的提案?”回应华西都市报记者的这个问题时,成龙的表情变得严肃:“这次两会上,食品安全是我特别关注的问题。我去美国,美国朋友都跟我开玩笑,说别担心,这不是中国,放心吃。我对他们保持笑容,但心里很生气。”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成龙进一步解释,当然是因为国内的食品安全问题,“所以我觉得这个(指保障食品安全)必须要很积极地去推行。希望在尽快的将来,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他还针对提案内容透露,“我有过调查,主要问题在于法律惩处不足,造假的人赚了几百万元,但只被罚几千、几万元。这方面德国的法律体系很好,建议我们国家充分借鉴。”

  回 应

  发言时拍桌子:好会风让我说真话

  明星委员上会,有莫言那样惜字如金的,也有成龙这样“激动拍桌”的。

  时间回到3月4日下午,在文艺界别委员驻地举行的小组会议上,轮到成龙发言时,只听他轻轻咳嗽了一声,没有任何寒暄,拿过话筒直奔主题:“我们内地的执法太不严了,一帮导演到了新加坡不敢抽烟,可是到了珠海,在有警告的情况下依然抽!”说到这里,成龙有点激动地拍了拍桌子:“所以我们的执法一定要严!”

  这一“拍”有点突然,现场一片安静。成龙环顾全场一周,表情放松下来:“我的话,能传出去吧?”随即笑声四起。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问起“拍桌”一事,成龙笑着回应说,“我这次开会,非常开心。开心是因为会风好。特别是要求委员开会时一定说真话、实话,不说假话、套话。我认为这很好!所以,我才敢在小组讨论会上公开‘拍桌子’。敢说真话,没什么顾忌,这是令人非常开心的事”。

  揭 秘

  功夫电影巨星戴眼镜显得更斯文

  据与成龙同组的歌唱家郭瓦加毛吉介绍,这几天的政协会中,成龙时而戴上眼镜奋笔疾书,时而眉头紧锁认真思考,显得很认真、谦逊。3月8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大会时,他手拎黑色皮包,“像个村干部,非常低调。”

  华西都市报记者曾多次采访功夫电影巨星成龙,记忆中很少看到他戴眼镜。“你为什么戴起眼镜来了?”成龙笑道:“我是新委员,这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从香港来北京开会。当别的委员发言时,我乖乖地听、认真地记……”“戴眼镜是不是显得斯文些?”记者问,成龙点头称是,“两会开完了,我就要摘了眼镜,拍戏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