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周晓鸥肯定不淘汰 尚雯婕最危险

2013年03月08日13:4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淘汰的肯定不是周晓鸥!最危险的是尚雯婕! ]
尚雯婕
尚雯婕


  新快报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今晚10点将播出第八场。在上周比赛当中,周晓鸥成绩垫底,成为了今晚淘汰的大热门。不过比赛播出前,湖南卫视安排的一次例行采访却提前透露了一个信息——他肯定不是今晚被淘汰的那名歌手。那么到底谁会被淘汰?答案很有可能是上一期分列第5和第6的尚雯婕和沙宝亮。本报记者上周独家探班《我是歌手》第八场的录制现场,从现场观众的掌声热烈程度来看,被淘汰者很有可能是尚雯婕。

  轮盘选歌周晓鸥“神手气”

  《我是歌手》从本周开始,节目将增加难度,用转轮盘的方式为歌手选歌,使得整个歌曲改编过程和结果都变得扑朔迷离。在第八场的录制过程中,主持人胡海泉在介绍周晓鸥上台演唱时很是羡慕嫉妒恨地表示:“周晓鸥的手气真好,台面上20首歌,其中只有一首摇滚歌曲,就被他转到了!”周晓鸥演唱的是黑豹乐队的经典歌曲《无地自容》。前零点乐队的主唱唱黑豹乐队的歌,这对于当年那拨歌迷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对此周晓鸥表示:“当年零点和黑豹的音乐相比,我们确实更偏摇滚一些,不过我们当时就和黑豹的人是很好的朋友,曾经还一起在工人体育场一起搭台开过演唱会。我一直很敬重他们,他们出道比我们早,算是我的前辈。”值得一提的是,自周晓鸥参赛以来,前黑豹乐队主唱栾树就一直和他并肩作战,这次他选中《无地自容》可谓得心应手。

  上期节目中,周晓鸥曾对黄绮珊调侃道:“这也算摇滚吗?”让不少人担心他和黄绮珊是否会因此“交恶”,对此周晓鸥表示,参加《我是歌手》前,他和黄绮珊已在同一家唱片公司共事,私底下是哥们,“我跟黄老师私底下这话完全是开玩笑的,但他们就把最后‘这也算摇滚吗’给弄进去了。其实我和她一直比较随便,像她获得第一名以后,我们拥抱了一下,当时我还说:‘小心站得高摔得惨啊。’我俩私底下特哥们,可以无话不说。”话虽如此,针对黄绮珊和林志炫这对比赛最大的热门,周晓鸥并没有“护短”,直性子的周晓鸥坦言:“一个男声一个女声,一个高亢一个阴柔,其实没法比,但我还是更偏向于林志炫。”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二湖南卫视方面特意安排了周晓鸥的微信群访,按惯例,湖南卫视是不会安排已遭淘汰的歌手做宣传的,因此几乎可以肯定周晓鸥今晚不会被淘汰。周晓鸥在微信采访时笑答:“大家还是看电视吧,反正我觉得自己一定可以走到最后!”

  尚雯婕“转晕了” 临阵换编曲

  尚雯婕这期要演唱S.H.E 的《SuperStar》,一直走电子音乐路线且演唱风格偏欧美化的她显然有些措手不及。记者在录制现场能感觉到,她演唱之后掌声明显要弱于其他歌手。同样比较吃亏的还有羽泉,两个“老男孩”唱小虎队刚出道时的《爱》,尽管改变一如既往的出彩,不过由于这首歌的青春痕迹太重,始终给人有种“不对路”的感觉。不过由于羽泉上一期排名第4,本期应该还不至于垫底。对于转盘选歌的结果,胡海泉就坦言:“我不适应,但比较兴奋。”而陈羽凡则表示:“我每周拿到每首新歌就像小时候上学学课文一样先预习,然后思考分析,最后到现场之后就叫复习,晚上一开始就是考试。那种心情几个阶段,其实对于我们来讲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不来参加这个节目的话,我们平时的工作状态也是这个样子。”

  另一方面,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尚雯婕抽到《SuperStar》之后非常苦恼,唱不惯这种类型歌曲的她干脆把这首歌改编成了一首RAP,但是临到比赛前,她对于观众能不能接受RAP这种演唱形式产生了怀疑,几经权衡之下干脆放弃了前者,转而以改编较小、比较忠于原唱的形式来演唱,临阵换编曲,效果可想而知。

  沙宝亮成绩不好惹老父亲担心

  在上一期节目结束后,沙宝亮对自己的排名感到非常意外,因此,接下来对于演绎曲目的改编,沙宝亮透露说:“就是要打破我以前的柔情似水,我要变得摇滚一点。”记者现场感受,沙宝亮基本上放下了他过分苛求的低沉颤音,开始主攻高音,让人耳目一新。

  此前在第六期节目中,沙宝亮“险胜”陈明躲过被淘汰出局,但谈起第八期节目,沙宝亮依然感叹:“累啊,很累啊!反正前两次都是逆袭,这次不知道命怎么样,真不知道能不能逆过来。”说起让很多歌手头疼的转盘选歌,沙宝亮却表示:“我特别喜欢抽签这个形式。赶上什么歌是什么歌,这比较考验每一个歌手对音乐方面的理解和掌控性。”谈起此次参加节目的辐射效应,沙宝亮坦言自己曾因成绩不好而让老父亲担心,“我爸爸说你都这个岁数的人何必还参加这种比赛?要是被PK掉了挺尴尬的。让周遭的人为自己担心,觉得很过意不去,参加完这次比赛再也不想参加比赛了。”

  辛晓琪彩排出错不断

  上周首次登台的辛晓琪,唱代表曲目《领悟》时情难自已,一度泪洒舞台。这一周,面对黄绮珊和林志炫等强手,辛晓琪抽中自己恩师李宗盛的前妻林忆莲的金曲《至少还有你》。有了这一层渊源,辛晓琪表示自己更不敢有半分松懈,“这首歌挺有压力,当时非常想转到孙燕姿的《天黑黑》,觉得这首歌演唱的空间更大。另外的话我觉得参加淘汰赛,心脏要很强大。彩排的时候我就很紧张,之前跟钢琴老师说,再来一遍,我可能不太会按照拍子来,我会停一下。”

  记者在彩排现场注意到,一直踩不准《至少还有你》节奏的辛晓琪不断地跟鼓手商量,希望他在看到自己的一个动作时再起鼓点,生怕搞砸了自己经历的第一场淘汰赛。只不过错拍子和忘词的情况依然不断。彩排之后,记者八卦地问辛晓琪演唱时在想着谁,她笑答:“这歌虽然是首情歌,大家肯定以为唱的时候我在想的应该是情人,或者是前情人,但实际上我想的是我的母亲。”

  《我是歌手》第七期排名

  1.黄绮珊 《The power of love》

  2.林志炫 《Opera》

  3.辛晓琪 《领悟》

  4.羽泉 《大中国》

  5.尚雯婕 《Moves like jagger》

  6.沙宝亮 《鸿雁》

  7.周晓鸥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我是歌手》第八期歌单

  尚雯婕 《Super Star》(S.H.E)

  羽泉 《爱》(小虎队)

  沙宝亮 《你快回来》(孙楠)

  黄绮珊 《让我一次爱个够》(庾澄庆)

  周晓鸥 《无地自容》(黑豹)

  辛晓琪 《至少还有你》(林忆莲)

  林志炫 《你的眼神》(林志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