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媒不爽李安夺奖未登照片 反被网络票选打巴掌

2013年03月05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媒不爽李安夺奖未登照片 反被网络票选打了巴掌(图)]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现场,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导演奖。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现场,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导演奖。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当李安再度勇夺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时,曾在领奖后有感而发表示:“其实奥斯卡属于人气的奖,大概我在这里也有一些人缘了吧。”

  而他的弟弟李岗日前演讲,更直接批评奥斯卡存在美国人的自我优越感,所以“最佳影片”给了《逃离德黑兰》这种蠢片。两人的情绪抒发,其实其来有自,这从美国的主流报纸和电视,也可以看出蹊跷。


  当奥斯卡颁奖典礼完之后,包括美国东岸大报《USATODAY》、《纽约时报》、西岸大报《洛杉矶时报》,以及CBS、NBC、Fox电视台等,他们的报导很明显,都怪怪的。

  首先在得奖第二天,《USA TODAY》的头版和内页,居然没有刊登一张李安的照片,标题也没有提到李安(AngLee)的名字,即使在内文提及李安的《少年派》拿下最佳导演,以及最多的四个奖项,也只是附在最后一段而已。前面都是在讲《逃离德黑兰》和丹尼尔戴刘易斯有多厉害。

  最夸张的是,最后一段明明是写李安得奖,但该段一开头,居然是说:“《林肯》才是入围最多12个奖项的电影,结果却被李安的《少年派》夺走最多……”酸溜溜意味不言可喻。

  CBS影片中,则是连提都没提到最佳导演奖,NBC仅以一句带过,只放了李安那句感谢“MOVIEGOD”的画面。至于其他有报导李安的大报或电视台,包括《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Fox电视台等,并不是在恭喜李安得奖,而是语带质疑地探讨:李安值得吗?有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好吗?

  《洛杉矶时报》甚至表示李安得奖是大惊奇,并在字里行间有意无意说李安不及斯皮尔伯格,替《林肯》感到痛心等。

  该报甚至在李安得奖第二天,居然举办网络票选“李安值得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吗?”明白表示不以为然,结果美国民众比这种大媒体更有气度,高达77%的人,认为李安实至名归,反而倒打了《洛杉矶时报》一巴掌。

  《纽约时报》更在颁奖后第三天,直接坦白有评审告诉他们的专栏作家MelenaRyzik,《林肯》一定会在奥斯卡大赢,理由竟是“你怎么可能不投给美国人最爱的总统呢?”再加上斯皮尔伯格的名气和人缘,以及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加持,和电影公司洒大钱宣传,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林肯》一定大胜,没想到结果却出人意外。

  《纽约时报》也透露,斯皮尔伯格虽然在李安得奖时,有站起来为李安鼓掌,但事实上摄影机没拍到的时候,他脸都绿了,可见李安拿下最佳导演,不仅叫斯皮尔伯格傻眼,也让这些主流媒体大傻眼。

  不过,不管是讨好斯皮尔伯格也好,或是抱持白种人优越、大美国主义,这些主流媒体虽然在报导李安得奖的时候,一副不屑的模样,但美国广大的观众,以及奥斯卡6000名评审的大多数人,的的确确都将一票投给李安,证实李安勇夺最佳导演,绝对理直气壮、实至名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