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扫帚奖”首现领奖者 谢飞李玉李银河当嘉宾

2013年03月04日15:4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马伟豪等表示深感自责]
杨幂未来领奖
杨幂未来领奖

活动现场 

  扬子晚报讯 昨日,由《青年电影手册》主办的第四届“华语十佳”和“金扫帚奖”双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令人惊喜的是,评选电影界“最烂”的“金扫帚奖”创办四年终于有领奖者突然杀出,“最令人失望的导演”获奖者马伟豪派同仁前来代领,还带来了领奖感言,而《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亦出现,并念了长达三分钟的“致观众道歉信”。此前,主办方对此二人的空降并不知情。

  “领奖人”突然出现 马伟豪派人来坦承“自责”

  2012年的“金扫帚”再度刷新了相关数据,网络投票有近200万网友加入。最终的决选,由包括扬子晚报记者在内的21名专业评委进行评审,昨日五大奖项尘埃落定。其中《河东狮吼2》共计收获了“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最令人失望的影片”和“最令人失望的导演”三大奖。个人奖项方面,小沈阳因在《河东狮吼2》中的业余表现二度染指“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头衔;杨幂则由于《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住爱》两片中的糟糕表演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香港导演马伟豪、内地导演陆川分别因各自作品《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共享“最令人失望的导演”。影片方面,古装大片成为重灾区,共有《血滴子》、《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三部影片沦陷“最令人失望的影片”,《疯狂的蠢贼》和《车在囧途》分享“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头衔。

  本以为将一如往年,继续遭遇无人领奖冷清场面的颁奖现场,昨日却收获“惊喜”。当选“最令人失望的导演”奖的马伟豪委托同事突然现身,并带来了马伟豪导演的获奖感言:“估计这是一个不内定,不黑箱的奖项。我得此大力鞭策,深心恐慌而自责,同时也为这奖项背后的精神喝彩。”这位同事代替马伟豪领取了“最令人失望的影片”奖。 最后颁发的“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突然出现,亲自接过了“金扫帚”,这位年轻的制片人还专门准备了一封检讨书,当场向全国观众鞠躬致歉长达10秒钟。

  杨幂小沈阳都没来 谢飞李玉李银河当嘉宾

  此前创办人程青松曾公开表示,如今年“金扫帚奖”无人领奖将停办,“金扫帚奖”的前途命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如今惊现空降现场的领奖者,“金扫帚奖”无人认领的历史告终。美国著名的“金酸莓奖”经历了长达19年的不懈努力才迎来了第一位领奖人,“金扫帚奖”则在第4年就实现其夙愿。为此,创办人程青松高兴地说:“我们办这个金扫帚奖不是要让人来出丑,更不想给人家戴上高帽子,游街示众,进行批斗,我们创办的目的是,我们真心实意地希望通过这个奖,让电影人和电影机构时刻反省自己的创作,促进中国电影的良性发展。”

  据了解,本届“金扫帚奖”加强了与各奖项获奖者和获奖单位的联系与沟通。演员方面,主办方工作人员不仅有向杨幂方发出了获奖通知,还发出了“这是一个正面的事情,很期待杨幂能来参加”的短信邀请,但对方均没有回应。而三度提名两度获奖的小沈阳一方曾正面沟通,其经纪人还索取了相关活动的资料,但无下文。当天,前来参加这场盛会的嘉宾方面,有谢飞、李玉、田海蓉、郭晓冬、李银河、章明、乔任梁、吉杰、吕星辰、费明、娜斯、金巧巧、王茜、蓝燕、吴鸿飞、洪启、李照兴等捧场。

  “华语十佳”表彰优秀者 徐峥捧“年度新导演”

  《青年电影手册》还随后颁出“华语十佳”。台湾演员李烈凭借在《逆光飞翔》、《甜·秘密》和《10+10》三部影片中完全不同的成功表演斩获“年度杰出表演”奖;郝蕾和颜丙燕分别因《浮城谜事》和《万箭穿心》中的出色演绎分享“年度女演员”殊荣;“年度男演员”方面,王宝强凭借《泰囧》中的突出表现,继去年凭借《Hello 树先生》染指该奖项后再度蝉联;而首次执导影片《泰囧》就开创12亿票房奇迹的徐峥则与执导《逆光飞翔》的台湾导演杨荣吉分享“年度新导演”殊荣;此外,“年度导演”被《浮城谜事》导演娄烨收入囊中。

  徐峥与颜丙燕当天均盛装亲自领奖,徐峥表示,捧得“年度新导演”的荣誉是“最合适的”,他表示自己只是拍了一部“正常的电影”,当《泰囧》过三亿时,他觉得还有潜力,但是过了五亿,他就觉得“这件事情跟我没有什么关系了”,徐峥认为,《泰囧》表明了中国有着强大的电影消费潜力。至于未来,他表示将争取拍出更多大家喜欢的喜剧电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