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派牛X档案—技术突破:儒雅大师“初恋”3D

2012年11月20日18:2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阿凡达》?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阿凡达》?

  编者按:11月22日,李安导演的最新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将以与北美同步的方式与中国观众见面。这位在过去二十年间游刃于各种电影类型、在好莱坞和华语影坛都功成名就的电影人,首次迎接3D的挑战,将一部“不可能被改编”的奇幻小说搬上了大银幕。李安耗时4年的心血之作、超过3000人的跨国幕后团队、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高达94%的好评率,成为了我们期待《少年派》的一个又一个理由。

  作为李安所有创作中“最难的一部”,诠释冒险、信仰与生命的《少年派》,值得我们在观影前做一次“深度游”,走近李安,走近原著,了解电影幕后的故事,以档案的形式从四种角度去解读,我们缘何对这部电影如此期待。

策划:《少年派》牛X档案——全面解析值得期待的四大理由

李安传奇——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原著魔力——冒险画皮,寓言指心

技术突破——儒雅大师“初恋”3D

幕后秘闻——十年长路,一亿赌注

档案之三——技术突破:儒雅大师“初恋”3D

  (策划/VeraFun 文/陆十三)假如说光一个李安并不足以让《少年派》的期待值达到现在的高度的话,李安+3D才成就了这部电影不可动摇的千斤砝码。《少年派》是李安首部3D作品,自从4年前加入该片的拍片计划,李安就致力于在大银幕展现原作者杨-马特尔这个充满勇气、毅力、鼓舞力量与希望的故事,希望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视觉奇观世界。《少年派》如今被誉为下一个《阿凡达》——虽然可能产生误导,但从某种层面上说确实成立——而《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本人也盛赞,李安导演成就了一部不朽的巨作

  3D是一个全新而陌生的尝试

  李安认为,杨-马特尔的书最迷人之处在于,当中充满一个接着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因为这些故事都很棒,所以李安在电影世界里的目标就是让它们活过来。但是电影要做到这一点比写作还难,在李安的观点中,得亲眼看见并相信那个故事。“我尽量将故事拍得详尽而写实,可能比小说更甚,因为电影是摄影的媒体,我们又是拍成3D。我尽量拍得完全可信,好让大家不只想去相信派与理查德-帕克的旅程,甚至还能够认可并无从否定。”

  普遍来说,大众对于3D有个错误的概念,那就是认为3D就是一堆器材,只适合拿来拍动作片或动画片,李安认为,其实3D正逐渐成为正规的电影艺术形式。“事实上要是没有3D,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说这个故事。它有太多面向,必须以很独特的方式来传达。如果是平面的就行不通了。就不是真实生活了。”李安很早就开始考虑拍3D电影,后来才知道有一部叫《阿凡达》的电影正在拍。“我觉得,运用3D技术,我或许能为电影拍摄增添另一个面向,并改变我们对距离的认知。”那时的李安只是凭借着一腔热忱,觉得自己或许能做不一样的事,事实是当时的他根本还不懂3D拍摄。

对于李安来说,3D是一个全新而陌生的尝试
对于李安来说,3D是一个全新而陌生的尝试

  《阿凡达》带来了3D技术革命,也令全球电影人开始正视这项划时代的电影新技术。即使是奥斯卡金奖导演,李安也抱着虔诚的心态开始重新学习,面对初级的设备,一项尚在襁褓中的新技术,李安觉得就好像回到了电影刚刚发明的时代。“一般观众和电影工作者都很懂电影,但是我们其实没有那么懂3D。”作为一个资深电影工作者,李安看到的是,周遭大部分人都开始拍摄3D电影,但他们还停留在2D的思考模式。

  “3D着重的是怎么安排画面、怎么考虑画面,它是一种新的美学形式。我承认我还是一个很2D的导演,但我不会在这部片里就做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我希望我能带领观众一起走。我们一起来做这件事。3D具有挑战性、刺激的部分,就是你可以去制定规则或发现规则。这一点会让这条路走得值得。”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