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院线强硬回应五大发行方提高票房分账比例要求

2012年11月16日10: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院线强硬回应五大发行方提高票房分账比例要求]
五大发行方联合向院线“逼宫”,影响的影片几乎囊括了今年贺岁档所有电影。
五大发行方联合向院线“逼宫”,影响的影片几乎囊括了今年贺岁档所有电影。

一九四二
十二生肖

十二生肖
大上海

大上海
王的盛宴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朱燕霞实习生孙晓斯 14日晚,网曝华谊兄弟、博纳影业等五大电影发行方联合要求提高贺岁片票房分账比例,片方与院线的票房分账比例将不低于45%:55%。此次对院线进行“逼宫”的发行方几乎囊括了今年贺岁档所有大片,如《1942》、《一代宗师》、《大上海》、《十二生肖》、《血滴子》、《王的盛宴》等,来势汹汹,态度坚决。昨日,南都记者采访了上海联合院线负责人吴鹤沪,他坚决表示,院线不会妥协,并透露十几家院线已经决定联手抵制发行方的这一要求。双方态度都非常强硬。

  A片方:成本上涨,联手要求院线“让利”

  在这份由五大发行方联合署名的《关于调整国产影片分账比例的通知》中写要求提高分成的原因在于成本,“大量新的制片技术的应用和人工费用的成倍提高,影片的制作成本也在快速上涨。”这五大公司参与的影片几乎囊括了今年贺岁档所有电影。昨日,南都记者向华谊、博纳、星美、光线等五家公司求证,他们明确表示,要求发行方与院线方面的分账比例不得低于45%:55%。

  星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覃宏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做制片也做院线,我理解制片方的压力很大。这其实是一个杠杆效应,调整制片的分账问题,不光是针对目前的物价,大家还是很明白后面的趋势。”他乐观地认为,院线应该会让步的,有可能明年全部电影的分账比例都会提高,也有可能会根据不同影片调整不同分账比例。

  B 院线:联合抵制片方单方面要求

  相对于片方的强势态度,院线方面则显得低调许多。不少院线负责人并不愿意就此发表意见,只是模糊表示要互相理解。但上海联合院线老总吴鹤沪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却态度坚决地说,如果片方要求院线让利,应该是在一个完善的谈判机制下双方共同解决,而非由片方单方面发出要求。他还透露,上海联合院线已经联手十多家院线抵制片方单方面的“无礼要求”,他甚至强硬表示:“如果片方一再坚持,双方谈不拢,电影就不放了。”吴鹤沪认为,片方在贺岁档来临、众多大片即将上映之际,单方面提出提高分账比例,“动机不纯”。

  C观众:大神相争,我们又要买单了?

  此消息也引来多方议论。观众担心,双方的结果可能最终以提高电影票价、将成本转嫁到观众身上的方式达到片方和院线的“双赢”。对此,覃宏表示,片方要求提高分账比例并不会导致票价上涨。“提价提得太高,观众少了,院线也难生存。”吴鹤沪也表示,“票价的变动不会单独针对贺岁档或是某一部影片,而是会随着市场变动而调整。”

  小知识

  所谓票房分账就是制片方、发行方与院线、影院分票房收入。目前国产片票房分账的比例为,片方和发行方43%:57%。去年《金陵十三钗》上映前,张伟平就提出将票房分账提高到45%,遭到院线抵制后双方都作了让步。

-------------------------------------------------------------------------------------------

 >>>今日新闻热点

姚晨携亲友抵新西兰筹备婚礼 花费可能百万

播音泰斗张颂追悼会今举行 央视主持人集体送别

越南神剧雷人 小燕子太丑杨过白发似白雪修正液

李彩桦谈被逼提供性服务:法庭上会说地点人物

名媛金卡戴珊发居家照 包臀裤秀火辣好身材

曝47岁蓝心湄“母子恋” 万人前亲吻31岁郭彦均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