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画皮2》 > 闻《画皮2》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华语票房老大竟是它? 《画皮Ⅱ》商业之道探秘

2012年07月24日22:16
来源:搜狐娱乐

  片方心声:制片人中心制功不可没

  对于外界认为《画皮Ⅱ》沾了“国产片保护月”的大光,该片艺术总监兼营销总监杨真鉴表示并不同意,他认为这是典型的“马后炮”。制片人庞洪和艺术总监杨真鉴都表示,《画皮Ⅱ》的票房佳绩与制片人中心制紧密不可分。如果说档期、3D票价、演员阵容、品牌效应、宣传都是《画皮2》成功的“果”,那么“制片人中心制”正是背后的“因”。这部电影从立项之初就制定了一套包涵“制、宣、发、放”全环节的严密体系及控制方案,保证这个商业项目各个环节的有计划、可控。

  在《画皮Ⅱ》的团队中,居于中心的“制片人”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用庞洪的话来说,就是“民主集中制”。“制片人中心制起的作用是非常大的,绝对不是导演来决定片子的市场定位、档期、艺术方向。”庞洪介绍,从《画皮》的时候,他们就贯彻了制片人中心制的方向,但是当时还没现在这么成熟。

  到了《画皮Ⅱ》,剧本阶段是以艺术总监杨真鉴对市场定位为主,制片人庞洪则负责把关甄选导演、演员、主创,进入到创作的过程中,杨真鉴、庞洪跟导演统一创作目标后,内容创作以导演乌尔善、监制陈国富为主,到了第四阶段,宣传营销以杨真鉴为主导,发行则由是华谊的发行团队提出市场分析。庞洪还透露,自己作为制片人,将负责《画皮Ⅱ》的后续产品、游戏、电视剧和网络版权。

今日网上热传的《画皮2》面膜,“画皮”效应无处不在
近日网上热传的《画皮Ⅱ》面膜,“画皮”效应无处不在

  庞洪表示,作为一个成熟完备的商业项目,《画皮Ⅱ》每一步都是按照他们的计划去实现。“我们从一开始方向就很明确,做商业片,要延续‘画皮’的品牌,要做《画皮》的升级版,也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档期。”杨真鉴透露,片方提前一年就定了要冲暑期档,就算碰到《蜘蛛侠》,也是“火星撞地球”,《画皮Ⅱ》也可以分一杯大大的羹。

  “当时真的不知道有国产片保护月,从来都没有动摇过,结果没碰着(《蜘蛛侠》)。我相信竞争会激发观众的欲望,会让暑期档更热,假如《蜘蛛侠》拿走六七个亿,《画皮Ⅱ》也能有5个亿,最怕的是市场冷淡。”对于3D票价较高抬高了《画皮Ⅱ》票房的说法,庞洪也不讳言。“我们一上来,确实市场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势头,加上3D票价比较高,实现了今天的佳绩。”

  杨真鉴负责了《画皮Ⅱ》的营销,他认为,这次无论从新技术运用、微博、传统媒体、新媒体还是几十个城市的户外硬广投放,《画皮Ⅱ》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6月15日是《画皮II》上映前2周,《画皮Ⅱ》开始正式打响户外广告宣传战,在3周时间,街面网络、电梯楼宇、户外LED、公交、地铁等户外媒体交叉覆盖,广告覆盖30个城市,号称覆盖3亿以上人群。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画皮Ⅱ》的矩阵式营销。利用七大主演及“画皮”的庞大粉丝群,《画皮Ⅱ》营销团队在全国30多个城市组建了“爱电影、爱《画皮Ⅱ》”的观众组织——“皮联社”。皮联社不仅为《画皮Ⅱ》提供了微博传播的雄厚基础,也成为片方举办巡回落地活动的强大后援。“皮联社”在微博的统一官方账号和《画皮Ⅱ》电影官号、各主演微博以及上千家名微博机构建立了互动关系,共同组成强大的微博营销矩阵群。另据《画皮Ⅱ》的宣传总监麻朝俊介绍,自2011年11月起,《画皮Ⅱ》召集“皮联社”的粉丝们在北京、成都、杭州、广州等全国大城市连续举行了7场落地预热活动,让主创与粉丝们充分互动。

  据数据统计,《画皮Ⅱ》广告投放的媒体总价值高于4000万,而实际投放价格却远远低于1000万。在营销细节上,《画皮Ⅱ》也可谓抓住了机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活动期间,《画皮Ⅱ》的广告不仅出现在外滩震旦大银幕,也覆盖了公交车身,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如今,在一片板砖中,《画皮Ⅱ》即将迈入7亿票房的门槛,庞洪难掩兴奋的心情。“抛去票房(《画皮Ⅱ》片方分账比为43%),国内还有网络、电视、商业的植入授权、游戏、电视剧版权等等收益,《画皮Ⅱ》的收益应该是相当高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