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戏剧独家策划:亚洲艺穗节大观

2012年05月03日18:03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台北艺穗节主视图 

2011年台北艺穗节开幕游行 

2011年台北艺穗节参演剧团“鱼蹦兴业” 


  台北艺穗节

  台北艺穗节创办于2008年,时间通常是每年的9月,今年即将举办第五届。在亚洲多个艺穗节中,台北艺穗节可算是有志于演剧却难觅机会与舞台的年轻人的最佳去处。2012年的台北艺穗节将友好合作场地扩增到各式大小剧场、咖啡馆、文学森林,挑战你的创意指数。虽然没有提供制作经费,但是申请单位可以拥有全部票房收入。为加强观众买票的便利性,团队将统一使用售票系统并整合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2012年台北艺穗节新增策展人条款,让艺穗节容纳更多样性、更有规划性的演出活动。同时为了朝向更全面性的团队服务平台,今年艺穗节也新增艺穗技术总监,办理营销大补贴讲座,咨询顾问团、跨界交流、开幕活动,让艺穗的节目不仅质量提升,营销制作能力也大增。2012年艺穗节将重现2010年与2011年艺穗亮晶晶“大家都满意奖”得奖作品,让艺穗品牌的优质表现获得肯定,深耕本地创作。有越来越多的制作人和策展人安排时间来看表演,这说明台北艺穗节对参与的团队而言,不只是一次的演出机会,更是被世界看见的重要契机。

  今年的参演报名时间已经过了哦,不如先去做个好观众,看看好戏?在7月2日所有演出将开始售票, 2012年台北艺穗节与华娱售票系统取得艺穗节团队独家优惠条款。

  各场演出票价是由演出单位自行决定,但规定不得低于15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2元)。可以登录华娱网站或按照各演出团体的告示购票。

  9月1日艺穗节将在西门町举办开幕游行。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著名的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9月2日至9月16日艺穗节将正式拉开帷幕,而闭幕典礼上将会颁发今年的艺穗亮晶晶奖项。

  想参加明年的台北艺穗节?以下是具体的参加办法:

  一.网上报名:3-4月

  1. 网络报名地址:台北艺穗节官网。提前看好报名时间,一定不要错过了。

  2. 如果你以个人参加 ,你需要年满十八周岁;如果你以团队参加,你的团队须经过合法立案,并有统一编号。如果你不是台湾人,那需要找到乐意帮助你的台湾朋友或团队办理登记,协助必要的行政业务。

  3. 报名之后,请耐心等候通知报名是否被接收并协调场次。

  二.部分场地现场场勘:5月

  1. 主办方在西门汀、东区、牯岭-南海特区、学校区协调了多个可以选择的场地,部分场地已经在网站上详细列出演出类型与节目设计要求,要根据剧目的要求选择合适场地哟。还要注意,申请的人很多,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选择若干个你感兴趣的场地同时申请可以避免最后落空,不妨多尝试几个以找到合适你的场地。

  2. 你需要从网站下载并打印“场地勘察确认单”,在场地制定勘察日期内,前往现场实地勘察,并由现场工作人员盖章认可。

  三.保证金

  1. 每个演出场地的登记,都需要缴纳保证金新台币三千六百元整(约合人民币770元)。如需要使用2个演出场地,则需缴交2份保证金,以此类推。

  2. 保证金须以银行账户汇款,汇款资料:台北富邦银行市府分行,账号:411102032900,户名:财团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会表演艺术节统筹专户。

  3. 非台湾人可以采用信用卡方式缴交,请于网上下载英文授权书,填写后回传给主办方。

  4. 以12年为例,4月12日报名截止后,如在4月39日前欲取消该场地演出,保证金可全数无息退还;5月31日前取消,没收1/2;6月1日后取消,保证金没收,并开具发票。

  5. 行政说明会议、技术协调会议、试装台必须出席,任一缺席者,缺席一次扣除1/3保证金。如保证金已全部扣除,演出将可被取消;

  6. 演出结束后两周内须缴交成果报告书,未缴交者,保证金全额没收;

  7. 如果场地毁损,以个案讨论赔偿金额与方式。场地毁损修复前,保证金不予退回;

  8. 如果没有遇到以上情况,在确认场地完整无毁损,演出单位上传成果报告书无误后,保证金无息全额退回。

  四.寄出报名所需材料

  场勘确认之后,你需要备齐以下材料,并一定以邮局挂号方式寄回主办方台北文化基金会:

  a.身份证影印件(个人报名者)/团体立案证明影印件(团体报名者);

  b.保证金汇款或转账凭证影印件;

  c.存折封面影印件,供保证金退回时使用,要包含账号、户名、银行名、分行名、银行代码等。账户所有人必须是报名登记者或登记单位的;

  d.已经由场地单位盖章确认的“场地勘察确认单”;

  e.如果您近期进行过演出,请附上影音资料或媒体报道等补充资料;

  f.部分场地须提供其他辅助文件,请详阅各场地之使用条件。

  五.上网登记场地时段

  1. 主办方收齐文件后,会依据递交的“场地勘察确认单”开放不同权限,报名者应自行上网登录合作场地之使用时段。

  2. 使用时段采取先抢先赢策略,所以,获得场地登记权限通知后,一定要尽快上网登记!“场地勘察确认单”并不能够保证场地的使用时段!

  3. 登记之后,每一个登记时段均需至少演出一场次,并且均为正式售票之演出场次,不得无故取消或擅自定义为排练或彩排场次,否则会被终止全部演出活动并自负场地租金和观众退票费用。

  六.试装台

  所有演出都会再演出前有一次试装台的时段,演出方必须参加并完成,否则没有另行安排的机会。且不参加会被扣除保证金。

  七.技术、行销等工作的准备

  1. 主办方设置有技术总监,可以协助各场地的技术规划和协调,并提供团队技术咨询顾问,可多加以善用;

  2. 但是演出现场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前台人员,需要团队自行安排,如果被场地单位认定为专业技术能力不足,可能会被限制器材使用;

  3. 每个团队应该有固定的技术协调与行政统筹人员至少1名,负责统筹演出要求、场地联系、并出席主办方召开的会议等;

  4. 所有演出均须售票,票价由演出单位自行决定,但不得低于15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2元),票房收入归演出单位所有。票券上应印制“2012台北艺穗节”字样;

  5. 须由团队自行与指定售票系统联系售票相关细节,使用售票系统产生的佣金与手续费,由团队自行申报办理。票房收入产生的税务问题,由团队自行申报办理。

  6. 艺穗节整体宣传事宜由主办方负责,单场节目的行销需要演出单位自行负责。并向主办方提供节目手册资料,含有文字和图片,约为5月下旬。

  7. 主办方会举行行销讲座,由行政技术顾问团提供咨询等,可善加利用;

  八.一些时间点

  签订合约:6月

  开始售票:7月初

  依规范数量缴交贵宾券:7月初

  各场地技术协调会:7、8月

  开幕活动彩排:8月

  试装台,依各场地规定办理:8月底

  开幕游行:9月

  艺穗节演出:9月

  艺穗节闭幕典礼:9月下旬

  缴交成果报告书并收回办理保证金:全部演出结束10天内

  搜狐戏剧小贴士:台北艺穗节有统一的售票系统,对观众买票提供了便利。虽然台北艺穗节没有提供制作经费,但艺术家可以拥有全部票房收入。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