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卡梅隆谈3D技术发展:未来3D成本将大大降低

2012年04月24日21:28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论坛实录  

>>>>>>>>点击进入视频回顾  

卡梅隆与老搭档文斯-佩斯
卡梅隆与老搭档文斯-佩斯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金维曦/文 金维曦/图 刘鹏/视频)中国联通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23日-28日在北京举行。4月24日,好莱坞名导詹姆斯-卡梅隆与其老搭档、3D技术公司的CEO文斯-佩斯做客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就“3D技术与电影合作的发展”话题展开高峰讨论。卡梅隆公司输出的3D技术已经协助拍摄了众多知名好莱坞大片,卡神透露,自己的目标是希望未来3D电影的制作成本能够下降到与2D影片相近的水平。

  卡梅隆:3D技术将不再昂贵 与2D成本相近

  电影的发展总是和技术进步密切相关,电影数字技术的出现对电影工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3D技术的进步则再一次将电影工业发展推向高潮。3D技术带来的变化不仅仅发生在好莱坞,也对整个世界的电影工业产生了史无前例的影响。随着3D电影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广泛,很多大片纷纷选择在原有的2D基础上制作3D版、IMAX3D版来吸引观众,不仅让这些电影本身的效果更出彩,同时也满足了全世界观众对3D电影的期待。

  卡梅隆和《阿凡达》的摄影师文斯-佩斯组一同组建了一家名为Cameron Pace Group的公司,公司将力推3D技术在影视作品、电视直播、体育转播、广告及相关娱乐领域的运用。《阿凡达》的成功标志着好莱坞电影产业进入了全新的3D时代,在设备器材方面,最新一代的3D摄影机FUSION 3D被大力推向市场,此前运用该技术拍摄的电影包括《创:战纪》、《生化危机4》、《加勒比海盗4》、《变形金刚3》和《三个火枪手》等片也采用了此技术。

  不过卡神的观点是,技术是给故事提供服务,且3D不光是技术,也是对各方面科学能力的综合要求。卡梅隆说,与很多人的观点不同的是,他并不认为3D技术很神秘,他更乐意把自己的技术与公众分享。卡梅隆表示,他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咨询,中国导演张艺谋对3D也很好奇,如果有必要,他也将为张艺谋提供技术支持。而卡梅隆也透露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希望未来3D电影的制作成本能够下降到与2D影片相近的水平。

  未来3D电视将成主流 中国有望领先世界

  卡梅隆表示,随着观众日益接受3D电影,也会越来越喜欢在家里随时随地可以观看到3D电视,未来五年内3D将成为电视节目主要形式,中国更是有条件“一下子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是电视大国,随着中国影视产业进入黄金时期,3D越来越被观众所接受,希望对美国和欧洲借鉴后,中国能够有很大的发展。随着电视投产,我们可以制作更多3D内容,这也是对电视产业的一种促进。”不过,3D技术应用在电视上,这个周期还仅仅停留在开始阶段,将3D内容嫁接转移到电视上,并成为主流的3D播放形式,这将是一个可以预见到的巨大转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