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举办张元《有种》摄影展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4月18日14:05
邀请函
邀请函

  在欧盟支持下;专门以推广亚洲电影闻名的远东国际电影节,将于本月20号在意大利乌迪内隆重开幕。张元导演将携88张“《有种》摄影展作品“亮相电影节。作为闻名中外的欧洲最大的亚洲电影节,这是首次邀请一位导演的摄影作品参展,这无疑是一次独创先河之举,展览目的在于以全新方式、呈现一位导演在电影创作上思想的旅程。

  对于远东国际电影节,导演张元已不再陌生。《绿茶》、《我爱你》、等影片曾于2004年同时参展电影节。电影节组委会因此在影片放映期间特意组织了一次张元导演作品的特别讨论会。

  关于本次展览,张元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有种》的构思源于我二十年前曾经拍摄的一部电影,叫《北京杂种》。当时,在这个城市中,我、歌手崔健、窦唯、艺术家刘晓东、作家唐大年都还年轻。当时我们在这个电影中,肆意宣泄自己的力量。这部电影记录了我们当时的青春。

  二十年后,这代人年华已去,新的一代年轻人又在做什么,在这个巨大的城市中,那些80后的年轻人又将如何面对生活?我试图用这些画面帮助我们更好的去 了解周遭生活的社会。

  感谢乌迪内国际电影节,做出这个伟大的决定,举办这样一个展览。这些图片不仅是一个个独立的艺术品,从中也可以看到一个电影导演是一种什么样的创作轨迹,拍摄这些图片的同时也记录了一个导演在电影前期工作中素材的积累。

相关链接:

   葛荟婕生于1987年,虽已是模特圈的一张旧面孔,最让人熟知的作品也仅是在去年参演了张元导演的边缘群体电影——《有种》。当时张元《有种》找女主角时,想找一个“有一颗躁动的心的不靠谱80后”葛荟婕表示自己很符合这样的标准。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