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春娇与志明》试映笑点多 彭浩翔因感动而拍

2012年03月13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彭浩翔在台上拍起了台下的观众
彭浩翔在台上拍起了台下的观众
《春娇与志明》剧照
《春娇与志明》剧照
《春娇与志明》剧照
《春娇与志明》剧照
《春娇与志明》剧照
《春娇与志明》剧照

  前作《志明与春娇》的好口碑令续集《春娇与志明》备受瞩目。昨天,《春娇与志明》在京举办试映会,随后在北京大学举办交流会,导演彭浩翔携主演杨幂与学生们展开零距离交流。彭浩翔自称过去从不拍续集,有一次打开前作中公布的春娇的电子信箱,看到很多观众发邮件给春娇,所以才在感动下续写他们的感情故事。

  《春娇与志明》中,余春娇与张志明从香港来到北京发展。不少观众表示该片笑点更密集,令人惊喜不断。

  笑点与泪点齐会聚

  《春娇与志明》将于3月30日在全国上映。影片延续上一部《志明与春娇》的故事,讲述张志明和余春娇相恋同居后“相爱容易相处难”的故事,两人先后到了北京,开始了分分合合的爱情纠结。

  昨天,影片举办试映会。看片过程中浓厚的“彭氏趣味”,密集的港式笑点层出不穷:如“人生那么长,总会遇上几个人渣”,“你在说什么啊,泡浴缸是这么浪漫的事情,你怎么总是想歪了”,“我也是有灵魂的人,你整天都想着占用我的肉体,能不能尊重一下我的灵魂”等,令观众笑翻全场。

  除了笑点,片中两个主角纠结的爱情也让不少有类似情感经历的观众感同身受,不少人表示内心既有感动又有隐痛。黄晓明、郑伊健、王馨平等明星的客串,则给观众带来久违的新鲜感和温暖。

  因感动而创作续集

  在彭浩翔以往的影片中,涉及的题材多种多样,但是没有爱情故事。此次连拍两部爱情影片,彭浩翔坦言与他太太有关:“我一直没好好想过这个东西,所以想试试爱情的开始,一个比较浪漫的故事。”

  彭浩翔透露,他原本没想过拍摄续集,然而观众写给春娇的信感动了他。在《志明与春娇》中,彭浩翔给春娇设置了一个电子信箱,“有一次我打开这个邮箱,发现好多观众发邮件给春娇。不是给杨千,而是给春娇这个角色,教她怎么和张志明相处。我很感动,觉得那么多人想知道他们的后续发展,所以我就决定要拍这个故事了。”为什么不用《志明与春娇2》命名?彭浩翔幽默地回复说:“我就是觉得我不‘二’,所以不用《志明与春娇2》。”

  彭浩翔说,在前作中两个人起初只看到对方优点,但每对情侣都要面对爱情变淡的过程,所以应该在《春娇与志明》中展现各自的缺点:“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想表现他们贴近生活的部分。”

  两地变换未“不服”

  《春娇与志明》中,彭浩翔将故事发生地从淡淡的香港变成了浓浓的北京,激烈、火爆、五光十色,男女主角穿梭于酒吧、pub、秀场、KTV、咖啡厅等潮流之地,浓缩了都市最流行的音乐文化、酒文化、派对文化。

  彭浩翔表示,《志明与春娇》是谈感情时的随笔,而自从搬到北京之后,又想分享一些贴近当下生活的事情,所以才把《春娇与志明》移到北京发展,其实谈恋爱无地域之分,电影仍然保留着自己的特色与味道。“我这些年一直在考虑把电影带来内地,给内地的年轻人看。我不想在香港想像一些故事给他们看,我想生活在这里,和年轻人一起生活,发现好玩的故事,跟年轻人有关系的故事,带给大家。”彭浩翔说,他并不是想借电影给观众灌输任何教育,而是想要分享好玩的事情。

  导演上阵示范吻戏

  影片中,志明和春娇分手后,志明在北京邂逅90后空姐优优(杨幂饰),港男和京妞之间恋情火速升温。杨幂表示,与彭浩翔不是通过“正常”渠道认识的,而是通过微博,“最初互相关注,然后打招呼,那时候《宫》还没有播出。导演问我,给张志明找一个北京的女朋友怎么样,我同意了。”对于杨幂的加盟,彭浩翔表示幸亏当初慧眼识珠,“幸亏那时候定了,不然她片酬涨了之后,就不好办了。”片中,杨幂以低胸装示人,也引得学生们询问她是否会因为大尺度戏提高片酬。杨幂回答,“我是职业演员,我不会根据尺度问题来谈片酬。”

  现场,主办方播放了从未公布的10分钟片花,其中出现余文乐与杨幂长达数十秒钟的“舌吻”。彭浩翔透露,在拍摄这场戏份时,他不惜亲身上阵为两人做示范。

  最后,彭浩翔用一个词给影片下定义“牛逼”,杨幂随后增加了一个“特”来形容其好看的程度。彭浩翔透露,《春娇与志明》是他拍摄过的最好玩、最好看的电影,不过观众一定要看到最后的字幕,不看完会丧失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