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话剧《十三角关系》 > 《十三角关系》新闻速递

《十三角关系》连演四场 北京保利票房爆棚

2012年03月12日17:0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演出讯 北京的3月,春意初显,大地回暖。此时正值北京召开两会之际,而在北京的保利剧院也正在创造着一项北京文化市场的新记录:自3月8日上演以来的台湾著名喜剧导演赖声川的新剧《十三角关系》,刷新了北京演出市场连续四天演出观众爆棚、一票难求的盛况。

  《十三角关系》于1999年在台湾首演,该剧讲述了知名电台主持人花姐(谢娜饰)得知她的“立委”老公蔡六木(宋少卿饰)和一名财经界名媛(周扬饰)外遇后发生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加之女儿安琪(宋家佳饰)似乎“无厘头”的自言自语,使得简单的“三角关系”衍生出复杂离奇的“十三角关系”。整个舞台上就由“三女一男”演绎着涵括了当下人们最为在意的“爱”与“被爱”的复杂关系,此剧作为第一次在大陆演出,赖声川导演启用了两岸演员共同参与的方式一起参与演出创作(全剧仅有宋少卿是台湾演员)。其中谢娜是第二次和赖导合作,其他两位大陆演员(周扬、邓家佳)不但是第一次和赖导合作,而且是第一次涉足话剧演出。赖导表示,此次演出的大陆版是全新创作,剧情和节奏都和老版有了很大改动。

  《十三角关系》中最惊艳的表演无疑来自谢娜和宋少卿的“扮丑”亮相,甚至在他们换装再登台的刹那,许多观众和媒体记者都表示第一眼都没有看出来。剧中谢娜扮成一个小时工,穿着“土”衣服,操着“土”方言,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她在《快乐大本营》中的“坡姐”形象,夸张表演引来哄堂大笑。而宋少卿在变换造型后,声音也来了个180度变,让人几乎认不出。仅仅为了这半小时的试演,谢娜却要换装4次,最短一次仅有十几秒,在挑战演员喜剧功力的同时,换装也成了必须攻克的技术难题。

  该剧在排练期间就安排了多次媒体探班专场和热心观众专场到排练现场观看,在没有灯光变幻和音乐的排练就让到场的观众充满了期待,赖声川导演那种谦逊开放的心态和现场指挥,也让很多观众和参与的演员领略了赖氏“即兴创作”的魅力。在针对观众开放的四场联排,赢得了媒体和观众的全新赞誉及满心期待。

  在3月8日的首演现场,观众不但等来了期待多日的首演,同时到场观看的众明星也让观众大饱“眼福”:黄磊孙莉夫妇、宋丹丹、许戈辉、陈道明、张杰、徐静蕾、林依轮等明星以普通观众的身份依次来到剧场,引起了观众的小小“骚动”,舞台边放着赵本山、阿雅、文章、黄磊等人送的花篮。

  大幕拉开,观众最初看到的那个看似干净利落的女主人并非一个成功的妻子,于是丈夫开始另寻新欢。当妻子发现丈夫和情妇私会时,毅然决然地冲进现场,企图捉奸在床,反而被那位早已对这种场面司空见惯的情妇狠狠地嘲弄了一番。随着造型越来越雷,妻子的改变也是超乎想像的诚恳,甚至决定采取一种连自己都唾弃的手段,一改“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糟妻形象,跟情妇学习如何重新获得丈夫的心。随着操着“川普”的谢娜登场,大头巾、花棉袄、清洁手套、黑框眼镜的清洁工造型就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谢娜的丈夫张杰,坐在宋丹丹旁边,也忍不住大声发笑。整个现场自始至终充满了阵阵欢笑,如同导演和演员们在演出时所言,这是一出疯狂的喜剧,现场的氛围仿佛应证了导演和演员的预言。

  该剧是保利剧院自去年首次举行“赖声川导演演出季”之后的延续,在去年的演出中,《宝岛一村》因观众难求一票,保利剧院首开了下午场的演出安排,而《十三角关系》在今年年初开始安排演出日期时,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保利剧院比其他同类演出多安排了1天的演出时间,随着首演的成功,众多观看演出的观众和参与导演安排的首演互动环节,使得更多热爱话剧和欲进剧场一睹为快的观众反响更为热烈,首演后三天的日的演出票也被迅速抢购一空,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

  据保利剧院负责人介绍,像这样连续演出四场话剧却出现票房被迅速抢购一空的情况,在以往的演出中很少见到。

  北京作为全国政经文化的中心,保利剧院又是北京话剧演出的一个重要舞台,赖声川导演的这部新戏不但在创作质量上满足了观众的高水准要求,同时也给2012年的北京话剧市场带来了一股新春的力量。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