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杰尼斯艺人筹8亿善款支援灾区 近藤真彦洒泪

2012年03月12日11:5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社人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杰尼斯事务所全体艺人参与的大规模赈灾募金活动3月11日在东京巨蛋举行、这也是近藤真彦发起的东日本大地震支援项目“Marching J”最后一次的公开募捐。持续长达12小时的活动吸引了约17万3千名粉丝献爱心。杰尼斯也于当天公布了一年来该项目的募金总额为8亿2655万3991日元、将全数捐给灾区的孩子们。

  11日、在去年地震发生的相同时刻:下午2点46分、日本各地的民众纷纷举行默哀仪式。巨蛋会场也如打水一样的变得恬静、包括Jr生在内的180名艺人、在近藤的带领下站列在舞台上、和3万名粉丝一起默哀。之后近藤感慨:“想起来了很多事情、心情无法平静”、说着眼中浮现出泪水。

  通过“Marching J”这个计划、募集了许多善款。当天也首次公布了总额和寄付的去向。这些资金将全部捐给受灾最严重的三县(岩手、宫城和福岛)各自的“岩手学习希望基金”、“东日本大地震宫城儿童育英基金”和“东日本大地震福岛儿童寄附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有关方面则表示“Marching J”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作租借中国大熊猫到仙台市八木山动物公园五年的费用(50亿日元)、但此后遭到许多非议。而杰尼斯会如何回应这一风波成为11日这天媒体关注的焦点。果然、在舆论压力下、杰尼斯撤回了这一念头、近藤明确表示不会把善款用作邀请大熊猫的计划上:“我们会负责任地将这些资金捐给正在受难的人们。关于熊猫的计划、我们没有使用(这些善款中的)一元钱”。而租借大熊猫五年的费用由杰尼斯和关联的10家会社承担、费用预计在10亿-30亿日元上下。

  杰尼斯转变态度、公开辟谣、实际上是另有内情。据上周发行的《周刊文春》报道、1月杰尼斯有意将“Marching J”的资金用作租借大熊猫的消息曝光后、八木山动物园接到400多宗电话和邮件:“几乎都是反对的意见:‘应该直接捐给灾民的生活基本、家园重建上’成为主流声音”仙台市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于是在上月末召开的仙台市议会上、称“不应把杰尼斯粉丝捐出的钱用作熊猫的租借费用上。并且考虑到仙台市的形象、应该重视世论的反应”、相关部门向媒体承认:“租借费用转而由杰尼斯联合相关企业用自己的资金承担、粉丝捐的钱全部用作灾区的孩子生活、教育上”。

  而同日发行的《周刊新潮》也引用仙台市建设局担当者的话、“去年12月上旬、杰尼斯方面主动向仙台市提出要援助大熊猫租借计划的建议、原本希望‘Marching J’的资金能用作支援灾区儿童和大熊猫两个计划上、但光是支援灾区儿童的一项、资金就不足、不足的部分由集团企业填补。杰尼斯也有成立专门的‘财团法人’来援助灾区振兴的想法、没想到(大熊猫租借)报道引来很多误解、杰尼斯也挺可怜的”。

  还有一点不为人注意的是、“大熊猫租借计划”是被认为有望掌管杰尼斯大权的近藤为巩固地位的“用心之举”、“没想到反而弄巧成拙、不仅未令其提升威望、反而招致系列的抗议和侧目”。《周刊新潮》的文章引用圈内人的话:“这么积极参与大熊猫的计划用心太明显、估计受到‘熊猫通’ 黑柳彻子、Merry喜多川等身边人的一起‘怂恿’所致。撤回当初计划、除了因为舆论所驱外、‘Marching J’自身太过乐观——实际筹得的钱远远不够熊猫租借的支出、杰尼斯只好这么迂回地自圆其说”。

  3月11日这天从上午10点开始、已经有4万6千名粉丝早早排队等候。从宫城县坐通宵大巴赶来的17岁女学生表示:“原本今天应该呆在老家比较好、但还是想为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粉丝从排队到等到募捐箱前捐钱平均每人要花3-4小时的时间、尽管下午6点就截至了入场、但活动在晚上10点才结束。尾声以SMAP为中心、艺人和观众们合唱了《世界上唯一的花朵》、《原创微笑》等名曲、气氛感人。

  近藤表示:“‘Marching J’不会停止步伐、会继续前进。如果能为东北的灾民做些什么、我们会义不容辞”。

  当天TOKIO、和关八因为工作在身、无法现身、通过VTR的方式表示支持。除了近藤、SMAP、少年队(东山纪之)、冈本健一、佐藤atsuhiro、KinKi Kids(堂本刚)、V6(长野博、森田刚、三宅健、冈田准一)、泷&翼、NEWS(加藤成亮、增田贵久)、山下智久KAT-TUN(田口淳之介、田中圣、上田龙也)、Hey!Say!JUMP、NYC(中山优马)、Kis-My-Ft2、Sexy Zone、A.B.C-Z、佐野瑞树、屋良早上幸运、风间俊介、长谷川纯等艺人都先后站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