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0305-0311北美票房 《异星战场》首周放哑炮

2012年03月12日07:50
作者:耷子
0305-0311北美票房
0305-0311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最值得期待的春季档科幻巨制《异星战场》,迎来了一个相当令人失望的开局——尽管此片得到3060万美元的票房,但仍不敌前一周冠军《老雷斯的故事》,屈居第二。《老雷斯的故事》第二周票房高达3910万美元,累计本土票房业已突破1.21亿美元。《异星战场》是皮克斯著名动画导演安德鲁-斯坦顿的作品,由于去年布拉德-伯德的《碟中谍4》率先创造了“动画跨界”的成功案例,因此对于这部由两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得主执导的《异星战场》,受到了最大程度的关注。现在的问题是,《异星战场》的惨淡开画和收益态势,将如何收回高达2亿5000万美元的成本。本片60%的观众年龄在25岁以上,64%的观众为男性,3D银幕的票房贡献率达到64%。《异星战场》和迪士尼前年出品的《波斯王子》一样,势必只能指望海外市场的收入减少损失——影片开映周末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倒是差强人意,7060万美元的进账,促使该片首周的全球总票房突破了1亿美元。《异星战场》本周将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登陆。除了《异星战场》之外,另外两部大规模开映的新片也令人揪心:小成本恐怖片《寂静的房子》只得到701万美元票房,位居票房榜第四;喜剧明星艾迪-墨菲的荒诞喜剧《临终千言》,则得到了比2007年《诺比特》更为糟糕的口碑——烂番茄网站收集的北美影评人支持率为0%,而影片周末只以635万美元排名第六,也让人确信墨菲目前的事业状况委实到了危急关头。

  上周五,《异星战场》在全美3749家影院引爆(包括2614家 3D影院和289块 IMAX银幕)之后,居然没有吸引多少观众掏腰包,开映当天的票房只有982万美元,比近年同期开映的任何一个周五票房冠军片成绩都要低:以往春季亮相的《300勇士》达到2810万美元、《守望者》即使遭遇恶评也有2450万美元进账,去年同为外星人题材的烂片《洛杉矶之战》有1340万美元收入,就连2008年最糟糕的《史前一万年》也有1250万美元的票房。另一个让人抓狂的事实是,本片是迪士尼近三年超大投资商业片中,开映状况最为惨烈的一部:2010年的《创:战纪》首日有1750万美元收入;同为展示肌肉的《波斯王子》则在开映当天勉强拿到1020万美元。可见,《异星战场》的局面确实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根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数据显示,本片已经成为史上超过2亿美元投资的科幻电影中,首映日和首映周票房最糟糕的一部电影。本片的哑炮表现也顺势影响了北美电影市场2012年第一季度的总体收成。

  由于上周新片票房集体不举,因此前一周的票房冠军《老雷斯的故事》继续在票房榜上支撑在第一名。影片上周五保持了3746的超大规模放映量,周五一天得到960万美元(严重逼近《异星战场》),周五同比下跌45%,影片前八天的总收入为9250万美元,和《卑鄙的我》基本持平。前一周另一部被骂惨的派对电影《X计划》,第二个周五收回400万美元票房,同比缩水51%,影片周末票房为1155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第三位,北美总票房上升至4012万美元。尽管《X计划》的票房收入平平,口碑也比较糟糕,但华纳电影公司依然把该片的续集提上了拍摄日程,个中原因可能是本片的投资成本不足千万,强大的投入产出比让该片拥有了狗尾续貂的可能。

  在《老雷斯的故事》和《X计划》相对坚挺的情况下,新上映的恐怖片《寂静的房子》和喜剧片《临终千言》,都面临着见光死的尴尬。《寂静的房子》由曾因主演《双面玛莎》而引起评论界关注的伊丽莎白-奥尔森主演,但此片并没有赢得多少喝彩,口碑属于毁誉参半型。影片周五仅有263万美元入账,比近年春季档上映的类似成本的恐怖片都要孱弱,2009年的《杀人不分左右》开映日即有560万美元收益,它甚至比2007年的《死寂》的290万美元还要低。《临终千言》的票房也足够触目惊心,这部由昔日的喜剧红星艾迪-墨菲主演的作品,周五在1890家影院上映后只得到192万美元的票房,并且口碑恶劣到极点。不过,外媒对墨菲此片的惨败倒是非常宽容,因为墨菲2008年的《戴夫号飞船》和2009年的《幻想之地》,都曾在全美3000多家影院上映,开映日票房分别只有170万美元和184万美元——很明显,按照单厅票房的人气来看,《临终千言》还算是墨菲在困境中“有进步”的一部电影。

  上周北美电影总票房为1.23亿美元,比前一周下跌了19.1%。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啸)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