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老少搭档噱头多 《感动生命》王志文大赞徐囡楠

2012年03月08日13:48
来源:搜狐娱乐
王志文安慰病中的徐囡楠
王志文安慰病中的徐囡楠

王志文为徐囡楠带上红花
王志文为徐囡楠带上红花

  由实力派演员王志文、青年女星徐囡楠领衔主演的医疗大戏《感动生命》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周末将迎来大结局,王志文与徐囡楠的情感是否能够有圆满的结局牵动人心。剧中,王志文饰演的医生司马博铭是医院里的“一把刀”,手下还带着徐囡楠和张浩天两个实习医生。身为前辈的王志文对实习生十分关照,尤其是对在剧中和自己有一段“师生恋”的徐囡楠更是不吝赞美和鼓励,让身为新人的徐囡楠倍受鼓舞。

  医疗大戏登荧幕 展现医生喜怒哀乐

  《感动生命》聚焦国内电视剧中少见的医疗题材,讲述发生在一家医院里几个医生身边的故事,通过几个医疗病例串联起纠结复杂的人物关系。其中既有与时间赛跑的抢救手术,也有温馨浪漫的谈情说爱,题材和内容都颇为新颖。这次王志文继《人到四十》之后再次披上白大褂,不仅是医院里数一数二的外科大夫,手下还有几个颇有个性的实习医生。其中,由青年演员徐囡楠饰演的巩凡因为成绩过于优异而被称为“机器人“,但正是这个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的严肃姑娘却上演了一出倒追恩师的戏码。

  剧中,司马博铭对几个实习生都十分照顾,不仅将精湛医术倾囊相授,还潜移默化的让实习生们感受到医人医心的理想和境界。也正是因为司马博铭的魅力,“机器人”巩凡对自己的恩师动了心,勇敢地向老师表白。巩凡对爱情的执着最终能否感动恩师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和悬念,很多观众都期待着两个人能走到一起。徐囡楠坦言,巩凡是一个平凡而单纯的角色,“她对事业、生命和爱情的执着让我在表演的过程中也好像跟着她一起成长。”

  戏里戏外良师益友 王志文大赞实习生

  戏里的巩凡在司马博铭的督促和鼓励下逐渐成为一个合格的医生,戏外的徐囡楠和王志文也颇有几分师生缘,“刚拍戏的时候有点惧怕王志文老师,但接触下来发现他人很好,对新人有很多提携和鼓励。”拍戏时,王志文也像老师一样指点徐囡楠的演技,两人在对手戏里擦出很多火花,“可以说王志文在戏外也是我的恩师,对我的演技有很多帮助。”

  对于徐囡楠这个实习生,王志文同样不吝赞美,“她非常努力,演戏前做了功课,对台词和剧本都很熟悉。”戏外的王志文和徐囡楠相差近20岁,这种老少搭档让徐囡楠在刚开始表演的时候有点放不开。王志文说,在表演中也能看出,徐囡楠非常好学,因此进步也很快。王志文坦言,自己也和剧中的司马博铭一样,乐于为新人多做点事,“只要他们勤奋肯学,我都愿意多教他们。”王志文认为,无论戏里戏外,徐囡楠的表现都足够优秀,“不仅是优秀的实习医生,也是合格、优秀的演员。”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